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达人支招:如何挑选适合你的面膜

2017-05-11 14:20:23      

撕剥型

撕剥型面膜的清洁原理与泥膏型相同,也是通过皮肤与外界气密性隔离,升高表皮温度,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与泥膏型面膜相比,撕剥型面膜深层清洁的效果不够强,而它的优点是操作简单方便,清洁起来也比泥膏型面膜简单许多。

适合肌肤

因为撕剥型面膜内不添加保湿成分,待面膜干燥后才会有撕拉的动作,因此比较适合油性肌肤和中性混合型肌肤,而不适合干性肌肤和敏感性肌肤。

特别注意

由于撕剥型面膜一定要等待干透才有更好的撕剥开效果,因此像湿度较大地方例如浴室,就不适合使用这类需要干燥才能显现效果的面膜。

生物纤维型

生物纤维面膜是目前最新的面膜材料,通常由复合微生物菌群经严格的发酵工程所孕育出的有机纤维,一般直径为不织布面膜纤维的百分之一,仅让气体通过,避免精华液蒸发。可渗入到皱纹与皮丘深处,将精华液有效输入,并不易引起敏感。使用后马上就可以看到效果,但成本较高,面膜的价格也贵。

适合肤质

材质相对安全,不易引起过敏,但也要当心面膜中的成分有可能会引起肌肤敏感现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挑选适合你的面膜

撕剥型面膜的清洁原理与泥膏型相同,也是通过皮肤与外界气密性隔离,升高表皮温度,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与泥膏型面膜相比,撕剥型面膜深层清……详细>>

如何挑选适合你的眼部精油

在现实生活中,也许很多人都听说过精油的神奇作用和疗效,尤其是在皮肤出现了一定的问题之后,精油就会被女性当作补救的神器。但是精油虽然常见,……详细>>

如何挑选适合你的唇彩

如果你实在不喜欢市面上的唇彩颜色,那么你可以利用你手头的唇彩加入你喜欢的眼影色,打造独一无二的唇彩颜色,嘿,自己动手的乐趣,别人怎能想想……详细>>

不同肤质如何挑选面膜?敷面膜的禁忌有哪些?

1981年出生的范爷今年已经整整35岁了,那些看着还珠长大的你们,现如今脸上是否因为工作、因为学习多了几分憔悴?范爷在一档节目中曾经揭秘……详细>>

如何选择面膜?教你3招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

如今,手上不屯着点面膜都不敢说自己的小仙女,随着“精致”一词的普及,男孩子也都开始了漫漫护肤路。面膜可谓是种类繁多,实在是使各位精致的猪……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