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防晒霜SPE指数越高 持续时间越短

2017-05-18 08:30:24      家庭医生在线

防晒是夏季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无论是撑伞还是涂防晒霜,本质都是为了避免变黑以及皮肤受损。说到防晒,大家首先想到的必是防晒霜,还要挑选SPE指数较高的,那使用防晒霜会?但你真的会挑选防晒霜吗?

防晒霜分两种

我们平时所用的防晒霜,通常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物理性防晒,另外一种是化学性防晒。

物理性防晒:持续时间长

物理性防晒包括氧化锌和二氧化钛,涂在皮肤上对光会产生折射作用,不仅能达到防晒效果,且持续时间长。但物理防晒也存在某些缺点,涂在身上让人感觉油腻,产生不适感。

化学性防晒:维持时间短

化学性防晒包括氨基苯甲酸等化学物质,涂再身上让人感觉舒服,但是维持时间较短,一般2—3小时候就需要加以补充。

SPE指数并非越高越好

因此,防晒效果的持续时间绝大多数是取决于防晒霜的类型。很多人都认为,防晒霜的SPE指数越高,其防晒效果会越好。实际上,防晒霜的SPF指数并不是越高越好,SPE指数越高,其防晒效果的持续时间反而会越短。挑选时,一般选用防晒指数介于15—30即可。除了防晒指数外,还应该从防晒霜的组成成分,以及个人皮肤条件等考虑。

夏季如何做好皮肤保养

1、均衡膳食

夏季皮肤保养除了防晒外,也应该从多方面入手。饮食方面,注重营养搭配,多吃肉类可以增加油脂分泌,补充蛋白质,补充各种维生素可多吃水果、蔬菜。肉类与蔬菜搭配均衡,才能使皮肤滋润光泽。

2、保持皮肤清洁

夏天出汗多,油脂分泌多,应保持皮肤清洁,使用的润肤用品不可太油腻,可选择乳液等霜剂。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曾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霜防晒指数

防晒霜防晒指数。防晒是我们护理肌肤最重要的一步,任何一个防晒细节我们都需要了解清楚。就算是进入了微凉的秋季,防晒也不能松懈。很多人都会……详细>>

夏季防晒大扫盲 防晒霜指数并非越高越好

夏季炎热而漫长,在室外,不多一会儿就会晒得全身发烫,很多女士不得不使用防晒用品。但在如何选择防晒霜的问题上,大多数人通常只是听从导购建议……详细>>

防晒霜怎么用 防晒霜这样用才能防晒

涂抹防晒霜的关键的第一步是清洁好皮肤,在皮肤清洁干净的情况下才能进行下一步骤。美眉们可以使用温和的洗面奶来清洁皮肤,最好搭配温水,避免使……详细>>

防晒霜怎么用 防晒霜这样用才能防晒

涂抹防晒霜的关键的第一步是清洁好皮肤,在皮肤清洁干净的情况下才能进行下一步骤。美眉们可以使用温和的洗面奶来清洁皮肤,最好搭配温水,避免使……详细>>

出门时间短,不必抹防晒霜

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