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哪些食物有养颜功效?这些食补方法让肌肤不再干瘪

2019-06-05 08:55:06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养颜要内调,单纯通过护肤品的使用来美容护肤,其实是不够彻底的。毕竟,好肌肤所需要的营养,通过食补的方法来补充,比你用外敷外用的方法来补充来的更加有效和安全。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几款养颜、抗衰老的食补食谱,让你的肌肤不再干瘪瘪。

酒酿枸杞蛋

鹌鹑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a、e等,与酒酿一起煮,它还会产生有利于女性皮肤的酶类与活性物质。每天一碗,让你的皮肤细嫩有光泽。

枸杞子则是滋补肝肾的佳品,也是美容药膳中常用的原料之一,维生素a的含量也特别丰富。这些食物加在一起后,更能促进营养成分的吸收,女性食用后的脸色更加滋润动人。

做法:煲枸杞酒酿蛋时,先将200克酒酿煮开,然后依次加入5克枸杞、适量冰糖和50克搅拌均匀的鹌鹑蛋蛋液,最后大火煮开即可。

木瓜红枣莲子蜜

木瓜是尽人皆知的美白食品,它的维生素a含量极其丰富。中医认为木瓜味甘、性平,能消食健胃、美肤养颜、滋补催乳,对消化不良或便秘的人也具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美容食疗时,木瓜可配牛奶食用,也可以用来制作菜肴或粥食。红枣是调节内分泌、补血养颜的传统食品,如果红枣配上莲子食用,又增加了调经益气、滋补身体的作用。

干燥的秋冬季节,做一道热乎乎的木瓜红枣莲子蜜,不但暖身暖心,还能帮助皮肤抵御干燥的气候。准备好木瓜、红枣、莲子、蜂蜜、冰糖。首先,将红枣、莲子加适量冰糖,煮熟待用。然后将木瓜剖开去籽,把红枣、莲子、蜂蜜放到木瓜里面,上笼蒸透后即可食用。

花生炖猪脚

猪脚在冬季吃不会觉得油腻,能够补充胶原蛋白,让肌肤更有弹力。

做法:将处理干净的猪蹄切成块状,用开水过一下,断生后捞出。花生洗净后与2片人参、猪蹄一起放入锅中,加水或高汤,焖煮90分钟。放入少许盐、味精调味后即可食用。

以上的食物好吃同时还能滋润肠胃,还可以帮忙清洗体内废气物质,好吃又养颜,岂不是一举多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 食补 养颜

哪些食物可以美容养颜? 哪些食物不能碰?

女为悦己者容,无论老少,所有的女性都有追求美的权利,但是很多小仙女花费大量钱财和精力在护肤品和化妆品上,殊不知通过正确的选择食物也可以美……详细>>

哪些食物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这7款好食物比较常见

有一个好皮肤是每一个人的梦想,尤其是对一个女人来说,好的皮肤、好的面容就是她的自信心的来源,所以如何养好皮肤成了她们心中最重要的事。生活……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养颜? 这些食物吃出好气色

食物也可以养颜?这是很多人认为比较理想的一种方法,特别是在这个注重皮肤保养的时代,很多人认为食物保养皮肤很重要。那么哪些食物可以保养皮肤……详细>>

美容养颜抗衰老粥 5款养颜粥吃出滑嫩好肌肤

粥品一直是传统美食,并且根据不同的原材料,种类也会不同。粥可以提供人体比较容易吸收的营养物质,尤其是女人常喝粥,还可以达到养颜美容的目的……详细>>

秋季养颜多吃排毒食物 不同肌肤的调理食谱

做女人,自己的脸面问题一定要重视起来,祛痘、保湿、防晒、美白、抗衰老是脸部护理的必修课。尤其是现在,秋天已经来到我们身边,正是换季时期,……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