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黄瓜片真的能补水吗

2017-05-24 16:01:44      

黄瓜片真的能补水吗

新鲜黄瓜中含有的黄瓜酶能有效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扩张皮肤的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皮肤的氧化还原作用,因此黄瓜有着美容的效果,同时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为皮肤提供充足的养分,有效对抗皮肤老化。另外,由于黄瓜还含有细纤维素,这种纤维素能够帮助促进肠道蠕动,帮助体内宿便的排出,这样不仅能讲体内毒素排出,同时还能减轻体重,是既能美容又能减肥的天然美容瘦身食物。

但是最近又有专家称,黄瓜片敷脸并不能有效补水,理由是刚切下来的黄瓜片表面会产生一种粘稠物,这种粘稠物会使皮肤紧绷无法呼吸,因此建议用黄瓜汁敷脸。不可否认,黄瓜的美白补水作用是有的,但是要用得其法。

怎样做黄瓜面膜呢?下面是自制的黄瓜敷面方法,想要补水的MM可不要偷懒.

可以将黄瓜用榨汁机榨碎,然后加入适量面粉或珍珠粉(蜂蜜也行),敷在脸上,自然敷之前要将脸洗净,一般面膜敷上15~20分钟就可以了,不要敷太久,敷太久反而对皮肤不好。然后将脸洗净,擦干之后拍上锁水的爽肤水,涂上其他保湿的护肤品,护肤步骤就完成啦。面膜一周两次左右便可以,不用每天都敷。

也可以将黄瓜制成爽肤水,天然无污染,不必担心皮肤会受化学物质的伤害。小黄瓜1条,矿泉水少许。矿泉水烧开后放凉备用。将黄瓜洗净,去头尾,放入榨汁机中榨取汁液。用无菌滤布将残渣滤掉,将黄瓜汁与矿泉水倒入瓶中,摇匀即可,保存在冰箱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瓜片敷面不能补水 这些面部补水误区你犯了几个?

补水是每个人每天都在进行的一项工作,给皮肤不足水分,那么皮肤就会变得水润,也不会出现干燥起皮的情况,而且看上去也十分的细嫩,但在补水的过……详细>>

补水除斑去细纹 怎么正确用黄瓜片护肤你知道吗?

爱美的女性都知道用黄瓜贴脸的好处,平时没事的时候都会用黄瓜敷脸,效果是很好的,能够很好的补水,第一次用黄瓜敷脸的时候感觉很凉爽,味道也特……详细>>

注意!黄瓜敷脸不易补水

核心提示: 随着秋季的来临,天气也干燥了起来,爱美的人迫不及待地要给皮肤补水,而一些错误的做法却会令补水效果南辕北辙,实际上,用黄瓜片……详细>>

多喝水真的能补水吗?肌肤补水要注意什么

多喝热水,这四个字,是女生最不喜欢从男朋友口中听到的话。但是自从冬季来临,皮肤出现干燥问题开始,多喝水这句话,就不止出现在男朋友口中,有……详细>>

补水的护肤品:黄瓜补水不可全信,要正确使用

许多人都认为黄瓜敷脸的美容补水功效是最天然无伤害的,其实,用黄瓜补水护肤,不仅达不到美容的功效,还有可能会出现适得其反的作用,长期使用问……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