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皮肤发炎了要停止化妆 敏感性皮肤女性的几个护肤误区

2019-02-28 06:11:59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热衷于护肤时,似乎忘记了这种护肤方法到底正不正确,只是惯性的每日做着护理的工作。其实,你的错误护肤方法不仅不会改善你的肌肤状况,更有甚者会让你的脆弱肌肤深受伤害。因而,在护肤中,一定要认清哪些护肤误区我们应该避开,哪些错误的护肤方法方式一定要杜绝,下面小编就专门总结了一些敏感性皮肤MM在护肤时的错误方法:

误区一:脸上冒出一堆痘痘,一定是皮肤没洗干净

正解:很多人都认为只要长了痘痘,肯定和清洁不彻底有关系,于是疯狂的洗脸去角质,其实这样只会让你的脆弱的痘痘肌肤更受伤害。

正确的方法:痘痘的出现,有可能是肌肤敏感的症状,或是因为压力而发的成人痘痘,这时要去看医生。专业医师看过建议你采取什么样的护理方式,使用什么样的护理产品和药物,你再采取行动。而不能一味的猛擦治痘产品,或去角质或深层清洁,这些都会更加刺激皮肤。

误区二:皮肤粗糙、红红干干的,好难看,多用些粉遮起来

正解:发炎了,要停止化妆,正在发炎的肌肤很是敏感,要首先停止化妆。这样肌肤才能够轻松自由的呼吸,慢慢的恢复过来。如果使用化妆品,只会让肌肤更受伤。

正确的方法:已经发炎的敏感肌肤,即使上粉也无法服帖,还会因不透气而导致敏感加剧,最好不要上妆,让皮肤好好休息几天,如果非化妆不可,只要“防晒+蜜粉”就行了。

误区三:皮肤过敏,又干又痒,改用滋润乳霜应该比较好

正解:浓稠粘腻的保养品,对敏感肌肤是负担,千万别用。

正确的方法:太油太滋润的保养品,容易刺激敏感肌肤,而且也不容易吸收,“乳液”的质地比乳霜和精华液更适合敏感肌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误区 护肤 敏感性皮肤

敏感性皮肤的护肤误区有哪些? 千万走入误区!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女性由于先天性因素或者后天多种因素而形成敏感性皮肤,就会感到痛苦,敏感性皮肤是很难护理的,稍不注意就会加重症状,脸部皮……详细>>

敏感性皮肤的养护

敏感性皮肤,由于皮肤对外界多种因素非常敏感,特别是对一些化妆品极易产生过敏反应,所以需要很好保养。详细>>

什么是敏感性皮肤?敏感肌护肤要注意什么?

皮肤一直都是我们比较关注的话题,皮肤是我们身体最外部的一层保护膜,皮肤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我们自身颜值的高低,所以随着我们生活水平提高,我……详细>>

敏感性皮肤适合哪种精油

利用植物天然的舒缓、镇静及增进自然防御力的能量,为敏感肌肤设计一套保养清单。详细>>

敏感性皮肤做面膜注意什么

皮肤过敏注意事项,建议最好不要去抓,脸上尽量湿敷,身体上可以用一些水粉剂,同时在过敏期间,立刻停用所有可能致敏的东西,多喝水,加快身体的……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