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油性皮肤如何控油? 教你避开油光满面

2017-06-14 09:42:11      家庭医生在线

油性皮肤如何控油?这是很多美眉都想知道答案的问题。油性皮肤的女子,脸上总会出油,特别是夏天,更是一发不可收拾,那么如何控油才更恰当呢?

保湿爽肤水

很多MM喜欢用收缩水,虽然效果不错,但是也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因为收缩水中含有酒精成分,秋季使用会让皮肤变得更加干燥,反而会刺激肌肤产生过多的油脂。油性皮肤怎么控油呢?可以将收缩水改用为质地温和爽肤水或者化妆水,是很不错的选择,而且保湿效果也很好。

滋润面霜换轻薄乳霜

好多人以为油性皮肤的人就不须滋润了,但其实脸上如果不涂一层保护膜,毛孔粗的皮肤更易沾灰尘,夏季在空调房里还会令皮肤容易缺水,所以油性皮肤应选择水乳状或啫喱状的润肤露,只补充水分已足够,滋润的霜状护肤品多含油质,如果涂脸后觉得“黏乎乎”的,就不要再继续使用了。

饮食要注意清淡

少吃油腻食品,像猪肉、羊肉等含蛋白质较多的食物,容易转换成多余脂肪,从而使皮肤分泌油质较多。夏天尽量少吃这些油腻食品,尽量以清淡食品为佳,多食蔬菜。炒菜时不要放过多的油和盐。

南瓜控油法

一说到南瓜,大家就会想起那香喷喷的南瓜了。没错,南瓜是一种很美味的食物,但是,同时它也是很有美容功效的瓜果哦,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跟延缓衰老的功效,不仅如此,它的肉汁还具有降低皮肤油脂分泌的作用哦。

锁住皮肤水分

无论你的皮肤属于干性、油性、中性、混合性,任何肤质都存在有不同程度的缺水情况,有效里锁住皮肤水分,是预防皮肤老化的关键所在,肌肤水分流失慢,皮肤就不会变干燥,洗完脸后再用具有保湿效果的化妆水擦试一下,用保湿面膜也行,这样能将保湿精华成分都锁在肌肤里,使皮肤湿润不缺水。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油方法 控油 油性皮肤

油性肌肤控油方法 夏季不再油光满面

夏季对于油性肌肤美眉来说可是又爱又恨,阳光灿烂是每个女人的最爱,但油性皮肤的T区等位置就会显得油光满面,想想自己都觉得恶心。到底该怎么有……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控油才好?教你控油方法5步走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听过油性皮肤的人在抱怨自身的皮肤,怎么有又出油了?怎么又冒痘痘了?但是在实际生活中,我们每个人的皮肤都含有油脂。在……详细>>

油性皮肤必须控油?送你2招快速控油

在夏季对于油性皮肤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不仅容易脱妆,同时让脸部看起来容光满面,让皮肤变得粗糙而且毛孔粗大、冒出很多痘痘等,油性皮肤必须先……详细>>

油性皮肤如何保养?这样控油不再油光满面

油性皮肤的美眉最苦恼的就是夏天,本是油性皮肤,出油力度又加大了。还容易长粉刺,想要皮肤好,应该清楚自己的皮肤类型,继而好好保养。那么油性……详细>>

油性皮肤如何控油

在炎热的夏季,为了达到控油的目的,可能很多人都会增加洗脸的次数,但美容师建议大家每天洗脸的次数不宜超过3次,洗脸频率过高而引起肌肤油分不……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