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晒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

介绍下肌肤防晒有诀窍

2017-06-14 17:10:27      

防紫外线

如果肌肤上有长痘,痘印,或者红肿,伤疤之类的症状,应该尽量避免在阳光底下活动,以防止紫外线进一步刺激或者恶化肌肤,虽然有时候涂抹了防晒霜,但有可能更加刺激皮肤,对肌肤造成更大的伤害,所以要远离紫外的侵蚀。

选对产品

对于敏感肌肤防晒虽然不可怠慢,不过也需要小心,如果处理不当,反而给肌肤造成更大的伤害,在选择防晒产品的时候,需要注意防晒含有的成分,是否适合自己肤质的使用,只要选对产品,加上及时有效的晒后修复,肌肤才能免遭紫外线的侵害。

正确涂抹

现在的防晒产品并能满足全天候都能起到防晒功效的,所以每隔3-4小时就要补擦一次防晒霜,或者补擦具有防晒功能的粉底或干粉,如果经常处在暴晒环境中,使用防晒指数更高的产品,也需要每隔3-4小时补擦一次,同时要随身携带,帮助肌肤远离晒斑。

补水抗晒

一般情况下,被阳光照过的肌肤,水分往往会大量流失,肌肤出现发烫,泛红的现象,要想让肌肤更加清凉,舒适,可以在肌肤上涂抹一些保湿霜,然后铺上一些爽肤水,赋予肌肤充足的水分,这样使肌肤有湿润感和清凉感,有助于肌肤的美白。

冰镇修复

毒辣的阳光,肌肤一旦暴晒在阳光底下,肌肤就会无形的受到刺激,泛红,干瘪,暗沉、没有弹性,晒后的肌肤要及时的处理,可以使用冰镇护肤的方法,用一些冰块或化妆水敷在脸上,以缓解皮肤燥热,让肌肤得以清凉舒适感,有效恢复肌肤活力的同时还可收敛毛孔。

正确认识防晒

不要总以为防晒只有在夏天才需要做,或者只是认为涂抹防晒霜这么简单的事情,强烈的紫外线会使肌肤在无形中受到伤害,防晒一年四季都要做,出门前不仅要涂抹防晒霜,而且还要准备好其他的防晒工具,比如伞,帽子,墨镜等,尽量选在早上或者傍晚出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肤防晒有哪些基本工作

眼下为了防止皮肤晒黑,很多MM都会买一些含有美白成分的护肤产品进行比较集中和密集的美白护肤。然而当你的肌肤盖满了老废角质时,再多的美白成……详细>>

夏季肌肤防晒有什么装备

基剂要和皮肤性质配合适中,不可太过油腻或碱性,保湿力要足够。选用的产品要有明确的化学成分,因为不同的化学成分及其含量功效差别很大。可由专……详细>>

肌肤防晒有哪些注意事项

紫外线分UVB、UVA两种。对我们一般人来说,如果在阳光下晒25分钟,UVB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在短时间内晒伤、晒红。UVA是可怕的阳光杀手……详细>>

睡前怎么做肌肤防晒修复

做法:暴晒后彻底清理肌肤,要立即使用晒后修复产品,水润的质地利于肌肤的吸收,含清凉因子的产品还能迅速缓解被灼伤的皮肤。详细>>

防晒产品诀窍

出门前半个小时,将防晒乳液均匀涂沫在皮肤的各部位,用量不宜太少,别忘了嘴唇、眼睛、鼻子、耳朵。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