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发型DIY > 正文

卷发器为什么伤头发

2017-06-22 11:33:07      

很多人都知道烫头发其实是很伤发质的,只是,对面爱美的MM来说,拥有美丽的头发比头发是否受损害重要的多。不过,自从有了卷发棒之后,很多MM就喜欢自己在家做卷发,快捷又省心。那么问题来了,卷发棒对头发是否有伤害呢?

使用卷发器致使头发受损的情况在澳大利亚越来越普遍,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在诊所等待挽救她们严重受损的发质;而这种情况在世界各地都普遍存在着。

对挽救受损发质,专家们也提出自己的建议:将头发剪短,并保持2~3年,停止使用卷发器、电吹风和加热产品,并要避免阳光曝晒。

卷发器为什么伤头发

相比于化学药品烫发,塑料卷发器使用的是物理方法,化学药品改变了头发中蛋白质结构,通过药水定型弯曲,很显然会伤害头发。一般在烫发后,都会觉得头发变得很毛躁了,这就是对发质的损伤。相比而言,塑料卷发器虽然不能够使头发一直保持弯曲的造型,但是物理的固定,只是暂时改变了头发的形状,本质上来讲是对头发没有损伤的。

塑料卷发器的使用上,因为有的劣质塑料卷发器的塑料很差,所以会经常钩挂头发。这种拉扯对于头发来说也算是损伤的一种,因此在购买塑料卷发器的时候应该选择质量好些的,至少手感上不要有刮蹭感,不挂头发就可以购买。对于发质较软的头发,是不建议用塑料卷发棒的,因为固定的时间比较久,而且效果也很差。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卷发器损伤头发怎么办 头发拉直后该如何护理呢

用卷发器伤头发吗?卷发器是时尚MM的心头好,你家里是否也有一把呢?然而很多人还不清楚卷发器的使用也是有讲究的,绝对不是随便一夹就能打造出……详细>>

卷发棒为什么伤头发 卷发棒使用注意事项

卷发棒是一种美发的工具,可以把头发做成卷发发型,现在有很多人都把卷发棒买回家里了,在家里就可以自己来卷头发了。那么问题来了,卷发棒对头发……详细>>

三棒卷发器怎么用

选2~3cm的头发(大约大拇指粗细),首先要将有硅胶棒的部分朝着头皮,并且要正对头皮,从头发根部开始,放入卷发器(卷发器的开口可以往下)……详细>>

自动卷发器 圆你烫卷直发的“武器”

自动卷发器,自动卷发器是一种用来把头发烫卷的手持式电子产品,可以平均分散热力,循环加热,改善头发蛋白质结构制造弯曲,并在烫卷过程中保护发……详细>>

塑料卷发器的使用技巧

大波浪:大波浪可以向外扩展脸形,头发浓密的女士最好不要卷头顶部位和头发末梢。如果前面的头发短,则只卷一半左右,形成自然的波浪。过一段时间……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