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美妆前沿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口红的魅力

2017-06-29 14:52:41      

口红的魅力

口红又称唇膏、唇棒,是使唇部红润有光泽,达到滋润、保护嘴唇,增加面部美感及修正嘴唇轮廓有衬托作用的产品,是女性必备的美容化妆品之一,只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唇色可以瞬间改变自己的气质,可显出女性之性感、妩媚。

唇色的选择:唇彩、唇膏和唇蜜的区别?

唇膏,特指彩妆,又叫口红(lipsticktube),固体状,涂抹着色较好,基本上没光泽。唇彩和唇蜜大致差不多,属流体状的。唇彩保湿效果要好一些。而唇蜜大部分是透明的颜色、或者无色。很多时候,唇蜜又叫透明唇彩或者唇冻。

唇色的选择: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唇色

清纯可爱型:选择以粉彩为主的淡雅色系,如珍珠粉红、粉桔、粉紫等,能很好地流露少女的纯情与活泼,切忌浓艳和强烈的色彩。

艳丽妖媚型:选择大红、深莓、薰紫的唇色,冷艳剔透,散发热情性感的魅力。

高雅秀丽型:选择玫瑰红、紫红或棕褐色的唇色,成熟柔美中又予人知性、优雅的高贵感觉。

根据皮肤的颜色选择适合自己的口红

皮肤白皙的MM:选择冷色系(带蓝色)的唇色,如紫红、玫红、桃红等,可使人焕发出青春浪漫的神采。选择暖色系(带黄色)的口红管(lipsticktube),如暖茶红、肉桂色等,则洋溢看成熟的优雅气息。

皮肤暗黄的MM:只宜选择暖色系中偏暗的红色,如褐红、梅红、深咖等,以使肤色显得白皙透明。不宣擦浅色或含银光的口红,因为浅色口红会与皮肤造成对比,而使皮肤显得更为暗淡。

应根据肤色来选购口红

肤色白皙的人,适合任何颜色的口红,但以明亮度较高的品种为最佳。

肤色较黑的人适合赭红、暗红等亮度低的色系。

粉红色给人以年轻、温馨、柔美的感觉。若用粉红色口红,搭配一套相同色调的服饰,会使您的仪容绽放出春天般的色彩红色给人以鲜艳而醒目的感觉,所以您若涂上鲜红的唇膏,整个人会变得神采飞扬、热情奔放。

赭红色系是一种接近咖啡色的颜色。擦上这种色系的口红,会显得端庄、典雅,颇具古典韵味。

橘色有红色的热情与黄色的明亮。涂上橘色唇膏,会给人以热情、活跃的感觉,非常适合年轻活泼的姑娘使用。

最后还得注意唇线笔的使用,用唇线笔先描出唇线的大概轮廓,唇形不整齐的人,也是一种很好的化妆,还可以防止口红晕开。爱美丽的我们要养成用棉花棒涂口红的习惯,不要让嘴唇直接接触口红,这样既不卫生,又容易使口红变质,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的口红选对了吗?掌握这几点买对口红不求人

对于现代女性来说不管是化妆是素颜出门,必须要涂的一样东西就是--口红。如果是化妆的话,涂上口红就可以锦上添花,而不化妆直接涂口红也是能够……详细>>

口红有没有保质期?应该如何保存口红呢?

口红对于一个女性来说,并不只是一种彩妆产品,它是女性的盔甲,让女性在现实的世界中所向披靡。很多女性都把收集口红当做自己的爱好,当新出口红……详细>>

选购口红的技巧

如果口红开始冒汗,与存放地点高温潮湿有关,显示品质已经出问题。制作过程选用蜡结晶过大、油脂极差异太高,以及搅拌出现气泡等等这些原因也有关……详细>>

涂口红注意

过敏体质的女性应慎用口红,在选择有安全保障的产品同时,还应先在下唇局部试用一天,经观察无不良反应时再接续使用。适合自己使用的品牌不要随心……详细>>

长期涂口红会不会有危害?使用口红要注意什么?

口红是很多女性经常会使用到的一种化妆品,它能够帮助女性提亮肤色,也能够让女性整体看起来更有精神。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上班族女性每天都会涂抹口……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