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毛孔粗大怎么办 小编教你轻松解决毛孔问题

2017-07-03 08:45:05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女生眼睛大,鼻子高,五官长得精致无比,可是一近看就尴尬,鼻子以及面颊粗大的毛孔密密麻麻,真是距离产生美啊。那么为了无时无刻都美丽,毛孔粗大的问题一定要解决,那么究竟要怎么解决呢?下面就让小编教给你一些收缩毛孔的方法吧!

彻底卸妆是关键

在用了卸妆油卸妆后,第二次的卸妆可以用化妆棉蘸取卸妆液,由下至上擦拭肌肤,这样的清洁方式可以将藏匿于汗毛根部的化妆品残留彻底清除,才能有效防止黑头粉刺的出现。

T区要画圈式揉搓

T区是全脸油脂分泌最为旺盛的部位,尤其是鼻头、鼻翼等部位,要进行充分画圈式的按摩。帮助强化肌肤的抵抗力和促进肌肤细胞新生,提高肌肤保湿能力。

热毛巾打开毛孔

洁面之前可以将热毛巾敷于面部使毛孔张开,或者使用现在热门的蒸脸器蒸一下脸蛋也是很不错的。然后温和清除角质及污垢,令皮肤表面更加整洁。

清洁要到位

清洁一定要到位,但也要避免清洁过度,建议一天清洁2次比较理想。油性混合性肌肤可以选择啫喱状洁面产品,在毛孔粗大部位以画圈的方式轻柔按摩加以清洁。每周用1--2次清洁面膜,最好选用以泥膏型的清洁面膜,特别是在鼻翼,进行深入清洁,清除污垢,缩小毛孔。

涂抹化妆水

选用具有紧肤效果的化妆水,在用冷毛巾敷脸后进一步收敛脸部肌肤毛孔。也可以事先把化妆水放进冰箱先冰一下,这样它能更好地起到收敛作用。紧肤化妆水温和洁面后,可以用紧肤作用的化妆水浸湿一小块儿化妆棉,然后轻轻地涂抹在已洁净的面部及颈部,可以防止皮肤出油过多、毛孔变得粗大。在洁面后,为了避免毛孔扩张,进行基础护肤要注意用手的力度。

勤敷面膜

在去除角质后的隔天,选择深层清洁肌肤并收敛毛细孔的面膜,敷完后再用冰过的化妆水擦拭,效果立现。也可以自制收缩毛孔的敷面剂,将一匙脱脂奶粉、一匙半的蜂蜜混合,加入一个蛋白,搅拌匀后厚厚的涂在脸上10~15分钟。如果赶着出门也有妙法:将一颗蛋白打到起泡,泡沫越多越好,再将这些蛋白在脸上涂上薄薄的一层,等到全干后直接上妆,掩饰毛孔的效果非常好。

鸡蛋橄榄油做法

鸡蛋橄榄油紧肤--将一个鸡蛋打散,加入半个柠檬汁及一点点粗盐,充分搅拌均匀后,将橄榄油加入鸡蛋汁里,使二者混合均匀。平日可将此面膜储存在冰箱里,一周做1-2次就可以让肌肤紧实,改善毛孔粗大,促进皮肤的光滑细致。

啤酒法收缩毛孔

相信细心的网友都会发现,前一晚喝完啤酒,第二天早上醒来毛孔会明显变小了!啤酒中的酒精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滋润肌肤,加速新陈代谢。取一只干净的小碗,倒入啤酒。啤酒中含有的蛇麻子是一种清凉剂,不仅可以预防面疱、脓疱,对收缩毛孔也有很好的功效。除了直接喝啤酒外,用啤酒敷脸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差怎么办 护肤 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怎么办 5招轻松简单缩小毛孔

有些人毛孔很粗大,看上去整张脸跟月球表面一样坑坑洼洼。毛孔粗大是怎么产生的?有什么方法改善吗?详细>>

脸上毛孔大怎么办? 教你如何解决毛孔粗大问题

脸上毛孔大怎么办?原本细嫩的肌肤因为毛孔粗大的问题,而变得不堪入目,爱美的女生都会咬牙切齿,所以收缩毛孔就是当务之急,那脸上毛孔大怎么办……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细致毛孔

毛孔粗大怎么办?我们都知道毛孔粗大会让皮肤变得粗糙不堪,甚至有时候皮肤会堵塞脏物,那么我们究竟该如何缩小毛孔使毛孔变得细致呢?今天我们就……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生活中有许多女性被毛孔粗大的问题所困扰,但是多数人不知道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护理?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天然护理偏方呢?详细>>

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 怎么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

女孩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亮细腻,但是往往事与愿违,很多人的皮肤毛孔非常的粗大,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很多。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看看毛孔粗大是什么……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