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性吃葡萄干为何会抗衰老?

2019-02-18 07:37:27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注重养生人也越来越多,无论是在饮食方面还是在运动。提到葡萄干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跟你聊一聊女性吃葡萄干为何会抗衰老?

女性出现衰老的主要原因就是体内的自由基在作祟,而葡萄干能够起到清除自由基的作用。葡萄干并不受到季节的显示,所以一年四季都能够购买,同时价格也是比较的低廉,大多数人家都具有购买力。自由基会严重干扰皮肤的正常状态,导致我们的皮肤变得衰老,出现皱纹以及黑斑的情况,甚至还是一些癌症、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的诱发原因。所以说,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必须要多摄取一些能够有效消除自由基的抗氧化物质。而葡萄干之中含有大量的多元酚,能够有效并且快速的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

首先,葡萄干含铁丰富。许多女性(女性食品)常有脸色苍白、手脚冰凉的症状,这是轻度贫血的表现,每天一把葡萄干就可以改善。

研究发现,葡萄干的含铁(铁食品)量是新鲜葡萄的15倍,另外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维生素食品)和氨基酸(氨基酸食品),是体虚贫血者的佳品。

其次,葡萄干有促进消化的作用。葡萄干中含有酒石酸,可帮助胃肠道消化(消化食品)。葡萄干中的膳食纤维,还能吸附肠道壁的毒素,促进排毒。 葡萄干也有助保护心血管。研究显示,葡萄干能降低胆固醇,防止血栓形成,预防心血管疾病。它还含有类黄酮成分,有抗氧化作用,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衰老(抗衰老食品)。近年研究还证明,葡萄干有防癌效果,其中的白黎卢醇,可有效防止细胞癌变或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

建议,可以每天吃一把葡萄干,约30—40克,坚持15天,即对改善体虚贫血有一定效果;并提高免疫力,促进消化。不过,葡萄干含糖量较高,糖尿病(糖尿病食品)患者不宜多吃。

原来葡萄干竟有如此功效,尤其是对我们的女性朋友,它不但可以让你面色红润、美白祛斑、还能帮助我们延缓衰老。希望今天的介绍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由基 抗衰老 葡萄干

吃葡萄干可以抗衰老吗?

葡萄干含铁丰富,许多女性为了缓解脸色苍白、手脚冰凉的症状,会每天吃一把葡萄干来改善。然而很多女性并不知道其实葡萄干还是一种抗衰老食品。详细>>

为何需要养颜抗衰老?

自古一个女人像繁华一样盛开的年纪是18-22岁。25岁以后体内的胶原蛋白不再自主生长,往后的几十年就只能靠体内仅有的胶原蛋白来维持肌肤的……详细>>

女性要如何抗衰老?

皮肤内起着锁水功能的成份叫做保湿因子(生物上有叫做透明质酸HA)。人体内的透明质酸是人体摄入含有丰富粘多糖的食物自身合成的。详细>>

女性必吃的抗衰老食物!

鱼肉可为女性提供大量的优质蛋白质,并且消化吸收率极高。同时,鱼肉中的胆固醇含量较低,在摄入优质蛋白的同时,不会带入更多的胆固醇。多吃鲜鱼……详细>>

女人为何会加快衰老 养颜抗衰老茶帮你留住青春

岁月的增长是无可避免的,红颜也会日渐老去,我们该怎样让自己越活越年轻?美丽不是从头开始而是从口开始,从食物抓起,吃得美丽。并能留住一份健……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