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毛细血管扩张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细血管扩张综合征毛细血管扩张性环状紫癜泛发性特发性毛细血管扩张遗传性毛细血管扩张症侏儒面部毛细血管扩张综合征

油性皮肤如何保养?几招护理油性皮肤让你更有魅力

2017-07-24 09:06:54      家庭医生在线

油性皮肤的人的烦恼,最烦的就是夏季出油特别大,而且皮肤会越来越粗糙,整个人看起来油光满面。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保养油性皮肤,才不会让皮肤显得难看,那么油性皮肤应该如何保养呢?

掌握正确的擦脸方法

其实最好的擦脸方法就是不擦脸,自然风干,但是脸上湿漉漉的有些不舒服,有些人就受不了,那就使用一个稍微健康的方法擦脸——用毛巾按压脸部,沾去水分。当然按压的力度要小。大部分人习惯用毛巾在脸上揉搓,这样容易刺激皮肤,还容易堵塞毛孔。

每天都要做好清洁

油性皮肤一般需要每天洗脸3次,所以除了早晚之外,中午也应当对面部进行清洁,方法可以参照早上的护理方法,只是不要进行磨面。每周还可选用适用于油性皮肤的面膜进行敷面,每周1~2次。

不要让皮肤“裸奔”

每次洗脸后的60秒之内都要给皮肤补水,立即使用不含酒精的爽肤水、精华素和保湿乳、霜,千万不要让皮肤没有保护的裸露。当你的皮肤暴露在空气中,水分就在溜走,皮肤本身只能分泌油脂,而不能提供肌肤所需的水分,因此需要外界为肌肤注入水分,选择适合自己的补水护肤品,每天早晚洁面之后补水,保持肌肤表层水油平衡。

冷热水交替洗脸

先用热水洗脸让毛孔张开,可以将毛孔内的污渍都清洗干净。过高的温度可能会使你的毛细血管扩张,造成更多的油脂分泌,所以40度左右的水温是最适合的热水洗脸的时候要用洗面奶、香皂等清洁用品,但是用冷水洗脸的时候就不要用了,冷水就是可使毛孔收缩,减少皮脂分泌。一天至少早晚两次冷热水洗脸。

注意膳食

你可以尝试一下,吃一顿又辣、又油腻的大餐,然后感觉一下这一整天自己的肌肤是不是分泌了更多的油脂。实际上你吃的东西对你的肌肤影响很大。油性肌肤的人为了能够改善你的肌肤,你应当注意尽量不要暴饮暴食,少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辛辣、海鲜等);如果你管不住自己的嘴,你可以在大餐一顿之后经常洗脸,清理掉过多的油脂。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性皮肤保养 皮肤 油性皮肤

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 教你改善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的女性一到夏天就很“难堪”,因为脸上总是油光满面,这让她们十分抓狂。那么有油性皮肤应该怎么办?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 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 油性皮肤的三个保养窍门

如果皮肤是油性的,那么这个人的皮肤状况一般不会很好。例如,脸总是看起来油油的,毛孔粗大,有黑头,肌肤不够光滑。但是这种人的皮肤弹性却会比……详细>>

油性皮肤问题多 油性皮肤怎么保养

油性皮肤是皮肤类型的一种,这种皮肤一般比较难以保养,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这是一门学问,总结起来就是两个方面了,从根本入手,再进行一个……详细>>

如何改善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

油性肌肤,最恼人的是刚洗完脸,不一会鼻尖就会油光可鉴,总感觉油腻腻的,而且出油越多的脸,越有可能干燥缺水,如果不用心护理,就会变成油性敏……详细>>

油性皮肤如何保养?这样控油不再油光满面

油性皮肤的美眉最苦恼的就是夏天,本是油性皮肤,出油力度又加大了。还容易长粉刺,想要皮肤好,应该清楚自己的皮肤类型,继而好好保养。那么油性……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