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制造满分素颜不化妆好

2017-07-28 13:42:53      

脂粉涂抹的效果太短暂,远不如养生术来得持久,首先要调理身心,才能夺得素颜之美。可见在工作节奏超快、人人压力爆棚的今天,不管是民间高手还是化妆品牌,都越来越将肌肤保养和身体调养、情绪暗示结合得密不可分。是的,只要做足3分调养、2重暗示和1种保养,你就有可能赢得满分素颜!

中医说:“平衡养生,健康不是单纯由某一个因素决定的,只有营养、动静、环境、阴阳、心理等各种因素均达到均衡,健康才真正得到保证。”

美肌照搬:肌肤的健康也是同样的原理,只有达到均衡状态,才能呈现完美气色。要调养肌肤,必须跟中医学习平衡之法,三个法则值得注意:

1、适中:既不过,也无不及。身体和肌肤都需要营养,但并非多多益善。俗话说“虚不受补”,当肌肤处于不稳定的状态时,千万不要一股脑儿地“喂”很多营养,而是要调理到健康平衡的状态,再给予精华和养分。

2、和谐:中医讲究各个健康因素之间的协调统一。俗话说:肌肤是身体的镜子。如果身体不好,肌肤气色一定不会好。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忽然长痘痘,狂用护肤品却没什么改善,其实是因为心火或胃火所致。

3、稳定:中医偏好平稳发展,不要大起大落。不要随着季节频繁更换你的保养目标,别看到当季主推什么,就一窝蜂地去美白或抗老。要聆听肌肤的需要。基础的保湿是要坚持的,加入功效性的保养品则要循序渐进。一定要坚持一段时间,才能给肌肤适应的过程,并看到效果。

1、泡泡热水澡能变美

泡澡是促进新陈代谢最简单的方法之一,利用高温反复入浴的方式,就能够促进血管的收缩,刺激发汗,对美肤大有益处。如果你想减肥也同样适用,每次泡澡3分钟,休息5分钟再入浴,如此重复3次,就会在不知不觉中消耗很高的热量,相当于慢跑1000米!此外,泡澡也能够促进肌肤的老旧角质更新,再做一点儿温柔的身体磨砂,肌肤会变得光滑细腻。

2、按摩排毒每天两次

体内淋巴液与血液的循环是否通畅,直接影响到身体和肌肤对于毒素的排除速度,所以在护肤时简单按摩,每天只要坚持早晚两次,一个月就能看到效果!各个品牌都有自己独特的按摩手法,但其实并不需要记那么多。不过也并非简单按压就好,如果你去美容院做过按摩美肤的疗程,不妨回想一下,美容师的按摩手势,都是由末梢向心脏进行。这种“求心性按摩”,对推动淋巴及血液的流动有很大的帮助,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加速排除毒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6招教你不化妆也有好气色

随着我们的化妆技巧不断升级,敢素颜的人却越来越少,化妆从此成了出门见人的规定动作。虽说化妆是一种礼貌,但长期带妆上脸是no good的。……详细>>

化妆比素颜还丑 7个化妆雷区不要碰

许多姑娘画眉毛时十分不在意比例问题,就会导致眉毛画得过长或者过短。详细>>

化妆技巧 素颜裸妆的化法

这就是人们追求的底妆的最高境界,有妆似无妆。其实底妆就是为了能够正好地衬托肤色,让肤色更加的均匀和透亮,利用粉底中的润色因子调整整个脸部……详细>>

化妆比素颜还丑? 七大化妆误区需警惕

化妆中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如果没有注意到的话,就会导致化妆反而比素颜还丑哦!尤其是对于新手学化妆来说,更是要注意这些化妆技巧以及化妆的正确……详细>>

自制缩毛孔面膜让美丽满分

柠檬含有大呈的维生素A等营养成分,有控油、美白的作用,可使皮肤润泽,加上有收敛镇静作用的蛋清,可有效收缩毛孔,增加肌肤弹性,使脸部肌肤紧……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