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脸上粉刺痘痘很多怎么办?教你去除脸上小疙瘩

2017-08-09 07:57:51      家庭医生在线

脸上有小疙瘩,是很多人都非常排斥,特别是追求完美的人。粉刺痘痘是很多人都会有的肌肤问题,主要是因为脸部清洁不干净等问题。那么粉刺痘痘要如何清除呢?

皮肤保湿

控制皮肤的水油平衡干燥的冬季,肌肤很容易产生闭口粉刺,而冬季护肤的重点是保湿补水,所以肌肤保养除了彻底清洁肌肤,还要让肌肤保持在一个水油平衡的状态下,这样自然而然也就能够避免毛孔堵塞和闭口粉刺。

用绿茶

绿茶中的单宁酸对抗粉刺非常有效,多喝绿茶可以控制肌肤油脂的过多分泌,很适合油性肌肤者,平时要多喝绿茶,喝完后的绿茶不要倒。将绿茶水晾凉后用来洗脸,反复多洗几次,特别是长粉刺地方。如果你是喝完了绿茶就用绿茶洗脸。

卸妆清洁要彻底

彩妆的残留物如果没有彻底的卸除干净,很容易堵塞脸部的毛孔造成闭口粉刺。每天晚上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卸妆产品,彻底清洁脸部的彩妆。使用完卸妆产品之后还需要再使用洗面奶对脸部进行清洁。

注意防晒

脸上已有毛囊炎痘痘时也要注意防晒,尽量不要晒太阳,有的人以为将脸黑就可以掩饰脸上的红点,其实它不但遮盖不了还会有反效果,就是让毛囊炎痘痘更恶化,如在海边或是游泳,不但紫外线强,池水对於有毛囊炎痘痘的皮肤也是一大刺激。

饮食清淡

少油、少甜、少刺激、避免食用过多含有色素及人工香料的食物,以及含有咖啡因的食品如;浓茶、咖啡、可可、巧克力等也易激发油脂及内分泌不平衡,形成更严重的毛囊炎痘痘。

鸡蛋珍珠粉

取一个鸡蛋,将其打开置于碗中,然后将蛋白跟蛋黄分开,保留蛋白部分。然后加入适量的食用珍珠粉,将其调成稠膏状,然后涂于脸上,敷上15~20分钟即可,每周坚持使用2~3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除粉刺痘痘 痘痘 粉刺

脸上粉刺太烦人 这5个小妙招可帮你去除粉刺

粉刺主要是指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疾病,又叫做痤疮、暗疮、酒刺等。一旦面部长出粉刺状的物体,一定要做出相应的处理,否则会破坏皮肤组织……详细>>

脸上长很多痘痘怎么办? 要怎么护理?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一个人进入了青春期到青年期这个阶段都很容易长痘痘,而痘痘就是这个年龄的人们最为烦恼的事情了,如果脸上长很多痘痘,会让……详细>>

脸上长粉刺怎么办?7个方法有效去除粉刺

粉刺怎么去除?几种小妙招让你从根部消除粉刺。很多青春期的女生被粉刺所困扰,粉刺影响人的外部形象,会拉低人颜值。那么你知道粉刺怎么去除吗?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脸上长痘且痘痘很顽固,这是很令人抓狂的事情。有人说自己的清洁工作已经做得很到位了,为什么还会长痘痘呢?可能还需要注意其他方面的细节吧。那……详细>>

脸上长闭合性粉刺怎么办 7招去除闭合性粉刺

女孩子在年轻的时候要学会护肤,这样即使年龄增大,但皮肤依旧光泽亮丽。烦人的闭合性粉刺怎么去除才好呢?介绍几种去除闭合性粉刺的方法。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