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晒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

毛孔粗大怎么办 几招让你告别毛孔粗大烦恼

2017-08-24 09:52:55      家庭医生在线

毛孔粗大不仅会影响美观,而且还会导致黑头的发生,这个问题也一直困扰着许多朋友,想要毛孔收缩应该要怎么做?想要让毛孔收缩应该要从导致粗大的根源出发再对症下策。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形成原因


1、护肤产品过多,很多女孩子为了让自己的肌肤与这环境彻底隔离,现在脸上涂抹了一层又一层的护肤品。其实这样反而会让肌肤不透气,在这种情况下,毛孔只会越来越粗大。因此,放弃一些不必要的护肤品,做好基础的护肤即可。

2、卸妆时没有彻底地清洁皮肤,让残存的脂粉积存于毛孔内。毛孔一经阻塞,必然尽量扩张吸取空气中的氧气以维持皮肤细炮的新陈代谢,但越是扩张越容易被尘埃阻塞,在循环不良的情况下,毛孔也逐渐增大。

3、油过度,过度的吸油会紊乱油脂的正常分泌,而很多深层面膜首先是将毛孔撑大,才能深入毛孔将油分与脏污带出来的。

改善方法

鸡蛋橄榄油紧肤

首先将一个鸡蛋打散,加入半个柠檬汁及一点点粗盐。然后充分搅拌均匀后,将橄榄油加入鸡蛋汁里,使二者混合均匀。平日可将这种DIY自制的面膜储存在冰箱里,一周做1-2次就可以让肌肤紧实,改善毛孔粗大,促进皮肤的光滑细致。

热水蒸脸

热水蒸脸让毛孔打开排除脏污。首先先准备一盆热水,让脸靠近盆口借由热水蒸气蒸脸,约3~5分钟,帮助毛孔打开排除脏污。这种简单的DIY收缩毛孔方法,建议用一条大毛巾覆盖住头部,让水蒸气更聚集

自制苹果醋收敛水

在使用面霜前,先用自制的苹果醋收敛水,这样可以平衡皮肤的PH值,并去掉皮肤上残留的杂质,从而达到收缩毛孔的效果。

芦荟

芦荟是天然的美容剂,它集保湿、祛斑和收缩毛孔等多项美容效果于一身,它能够有效镇静肌肤,使毛孔得到收缩。每晚睡觉前预留一段时间,用新鲜芦荟汁敷面,若想做成面膜使用,也可以加入蜂蜜和面粉,护肤效果十分明显。

新鲜茉莉花+医用酒精

将新鲜茉莉花浸泡在冷开水中,用保鲜膜将水杯密封好,静置3~5天,兑入少许的医用酒精制成收敛水,在做外面部清洁后轻拍在脸上,可收敛毛孔,清爽肌肤。如果有条件的话,建议用含苞待放的花朵,这样效果会更好哦。

酸奶+蜂蜜

将酸奶与蜂蜜按照3:1的比例混合搅拌均匀,敷于面部,15分钟后清洗干净。蜂蜜不仅能收敛毛孔,还能令肌肤嫩滑,酸奶增加了肌肤的弹性,同时还美白了肌肤。

自制木瓜+柠檬汁+蜂蜜面膜

半个去籽木瓜,一茶匙柠檬汁和一汤匙蜂蜜,把木瓜搅碎和柠檬汁、蜂蜜混合,涂在清洁过后的皮肤上,停留10分钟,然后洗净。木瓜可以去除死皮细胞,柠檬汁起到了果酸的作用,而蜂蜜可以滋养及调整皮肤的酸碱度。这样每周做两到三次的排毒和毛孔深层清洁,才能收缩毛孔。

土豆敷脸

土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保持细胞活力,令肌肤重现光泽,而且可以有效收缩毛孔,去除脸部痘印和晒斑,美肤效果十分不错。把土豆洗净后,切片贴在脸上,可以有效收缩粗大毛孔。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肤问题 护肤 毛孔粗大

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送你4种方法来告别毛孔粗大

导致脸部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油脂分泌旺盛、大量的吸烟喝酒、用手去挤压毛孔等。毛孔粗大容易诱发一系列的皮肤问题比如痤疮、皮肤黯淡无光。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生活中有许多女性被毛孔粗大的问题所困扰,但是多数人不知道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护理?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天然护理偏方呢?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改善毛孔粗大的6种处理办法

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加,皮肤的胶原蛋白也在不断地流失,皮肤也慢慢的开始松弛,加上大量油脂的分泌皮肤毛孔变得越来也粗大,对我们的外在形象产……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

毛孔是指脱除毛根后皮或革的粒面上露出来的孔状结构。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做

毛孔粗大,惊慌无措?害怕自己的皮肤就这么给毁了?莫慌,毛孔粗大就要这么做。赶紧来看看吧。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