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如何养颜抗衰老 8种食物让你吃出好容颜

2017-08-19 07:21:47      家庭医生在线

再美的容颜都抵不过岁月的侵袭,爱美的女性都担心皮肤老化的问题。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皮肤会变得松弛,暗黄,脸上暗淡无光甚至长出很多皱纹,极易显老。所以我们应该做出行动来维持我们的容颜,下面分享的这些食物对你要抗衰老有很大的帮助哦,一起来看看吧。

酸奶

酸奶由纯牛奶发酵而成,除保留了鲜牛奶的全部营养成分外,在发酵过程中乳酸菌还可产生人体营养所必须的多种维生素,如VB1.VB2.VB6.VB12等。除此之外酸奶是钙质的重要来源,但是其真正的力量来自对身体有益的细菌。益生菌能够赶走肠道内的坏细菌,保持肠道菌群平衡,多吃酸奶可以防止肠道溃疡、尿路感染和霉菌感染,有助于紧致肤质。

茶叶

茶叶是一种最有效的抗氧化剂的来源,茶叶中的抗氧化剂能够保护心脏,防止中风和癌症。其中绿茶能够降低容易导致心脏疾病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防止血液凝块,改善血管功能,有效防止动脉变窄,可以使肌肤能够抗氧去黄,有效改变脸色暗黄的肤质。还可以防辐射哦。每天两杯绿茶即可,在餐后2小时内才能够喝绿茶,因为茶叶中的单宁能够阻止食物中的铁离子的吸收。

橄榄油

橄榄油能够为你提供健康的脂肪,它能够降低体内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提升高密度脂蛋白含量,橄榄油也富含氧化剂以及酚类化合物,能够保护心血管壁,防止胆固醇堆积。PS:每天15ml的橄榄油能够满足日常需求,记得购买的时候最好选择特级或者冷榨类橄榄油哦。

黑豆

中医上记载,黑豆具有补肝养肾、强化筋骨、温暖肠胃、排毒解毒的功效,女人常吃黑豆还能滋润皮肤,对于拥有一头乌黑的秀发黑豆更是功不可没。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黄素、核黄素、黑色素和被称作:“生活素”的激素。其中B族维生素(B1.B2)和VE含量很高,仅VE含量就相当于肉的7倍以上,对人体的营养保健、防老抗衰、美容养颜、增强精力活力的作用是很大的。

黑木耳

黑木耳胶体具有较强吸附力,能够清洁肠胃。还含有核酸、卵磷脂成分,具有健美、美容,延缓衰老之效。在补血的同时,又有凉血止血作用,对妇女月经过多和咯血、吐血、血衄、痔疮出血等病人具有标本同治的效果。黑木耳的胶体吸附力较强,能消化纤维一类物质、吸附肠内残渣,起到清涤胃肠的作用。

马铃薯

土豆是很家常的一道素菜,多吃些马铃薯可以缓解燥热、便秘,还可以养护脾胃,益气润肠。消除眼袋,把马铃薯片贴在眼睛上,可以减轻眼袋。

苹果

美国有一句谚语叫做: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含有纤维素、维生素C和糖,可防止皮肤生庖疹、保持肌肤光泽。也是减肥的好帮手呢。

糙米

糙米富含维生素E和大量植物活性因子,其中植酸、阿魏酸对于去除体内活性氧,减少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抑制肌肤中黑色素起到了无可比拟的美肤作用,它可使发质强韧有光泽,并使容易长青春痘和粉刺的体质改变,让皮肤有弹性,还可以消除黑斑,美化肌肤。此外,糙米还能净化血液、防止过敏、治疗贫血,改善体质、增强免疫力,并调节代谢、平衡内分泌,让女性肌肤能够得到从内而外的改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 养颜 抗衰老

女人如何拥有不老容颜 多种食物让你吃出好容颜

都说抗衰老是女人一生的事业。而皱纹、皮肤松弛等都是肌肤衰老的表现,这是女性朋友们都不愿看到的,那么女人到底如何抗衰老呢?我们可以尝试一下……详细>>

盘点女性养颜抗衰老食物 青春美丽吃出来

“不老丹”是个传说,但是抗衰老还是个永恒的话题,生活中抗衰老的方法有多种,饮食只是其中的一种。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常吃的水果蔬菜等都是抗衰老……详细>>

美容养颜抗衰老粥 5款养颜粥吃出滑嫩好肌肤

粥品一直是传统美食,并且根据不同的原材料,种类也会不同。粥可以提供人体比较容易吸收的营养物质,尤其是女人常喝粥,还可以达到养颜美容的目的……详细>>

推荐抵抗衰老8大食材 吃出完美肌龄

女人的年龄往往是一个秘密,每个女人都不想要被问起。其实想要年龄成为秘密一点也不难,只需要吃对抗衰老食物就好了。详细>>

4款补血养颜食谱 让你吃出好气色

很对女生都会出现面色暗沉,泛黄等症状。其实是因为她们缺乏养颜。但是很多女生就会说:我平时都有注重养颜,都有进行滋补养颜。但是她们并有补到……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