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长痘痘就吃这些 以后不愁脸上有痘痘了

2017-08-22 09:09:46      家庭医生在线

脸上长痘痘是很多朋友为之头痛的问题,特别是一些脸上油油的人更加容易长痘痘,这是我们看到的很常见的现象,如果脸上长痘痘,很多朋友都是很喜欢用手去挤痘痘,其实这样是很不对的,长痘痘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

不宜吃的食物

1、刺激性食物

脸上、身上突然长痘痘很大的程度上,是由于人体内吸收了过多的刺激性食物导致的,在生活中刺激性食物到处都有,想葱,姜,蒜,辣椒等等这些都容易刺激人体内分失调,为此易长痘痘的爱美人士尽量不要食用。

2、烟酒类食物

烟酒不仅仅含有很多伤害人体的因素,而且长期吸烟喝酒,易造成人体内部器官的排毒能力下降,导致体内的毒素长期堆积,易引发痘痘,斑点等等的肌肤疾病,建议有吸烟喝酒的爱美人士尽量戒了吧!

3、高糖类食物

冰淇淋,甜点,糖果等等这些含糖量高的食物,是很多MMGG的最爱,但是这些糖量高的食物火气很大,食用过多就会引起痘痘的生长!建议少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

4、海鲜与腥发之物

痤疮患者易出现过敏现象,海鲜与腥发之物都是发物,易引起过敏现象,使治疗更加困扰,导致慢性炎症扩大,加重痤疮患者的病情。患病期间不宜吃此类食物,尤其是海产品。

5、比较容易上火的水果

像荔枝、桃、龙眼、樱桃、椰子、榴莲、杏、大枣、山楂、石榴、青果、木瓜、橘、柑、白果等温热性水果,比较容易引起上火的水果,而一上火就容易长痘,所以长痘痘朋友要少吃。

宜吃的食物

1、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

长痘痘要注意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可以多选择一些维生素AB,维生素A对细胞的增生有作用,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动物肝脏、金针菜、胡萝卜、西兰花、荠菜、菠菜等。

2、富含锌的食物

因为锌有一定的控制皮脂腺分泌和减轻细胞脱落与角化的作用。像瘦肉、牡蛎、海参、海鱼、鸡蛋、核桃仁、葵花籽、苹果、金针菇等含锌量高。

3、多吃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

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金针菜、韭菜、胡萝卜、菠菜、牛奶等。

4、多吃些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

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有奶类、蛋类和绿叶蔬菜等。

5、多吃含维生素B6丰富的食物

含维生素B6丰富的食物有蛋黄、奶类、干酵母、谷麦胚芽、鱼类和蔬菜(胡萝卜、菠菜、香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痘痘 护肤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脸上有痘了如何护理

春天来临了,天气暖和了,好多人脸上都冒油了,导致脸上开始长痘痘了,脸上长痘大部分是由于内分泌失调的原因,当然,也有清洁导致的问题。那么,……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脸上长痘且痘痘很顽固,这是很令人抓狂的事情。有人说自己的清洁工作已经做得很到位了,为什么还会长痘痘呢?可能还需要注意其他方面的细节吧。那……详细>>

直击脸上长痘痘的7大原因 脸上长痘痘要注意什么

很多女生都在烦恼脸上长痘痘,影响脸部的美丽,其实顽固性的痘痘是在预示着你的身体出现状况哦!不同于其它肌肤问题,痘痘的出现通常不会有任何征……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脸上长痘怎么解决

脸上长痘痘是很多人都有的共同问题,然而很多人在长痘之后就忍不住要把痘痘挤掉,但是这样更容易形成痘坑,而且是治标不治本,痘痘问题还是存在,……详细>>

长痘痘 让脸上疯狂长痘的6大原因

很多女生都在烦恼脸上长痘痘,影响脸部的美丽,其实顽固性的痘痘是在预示着你的身体出现状况哦!不同于其它肌肤问题,痘痘的出现通常不会有任何征……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