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胡萝卜就能让你变白嫩

2017-08-25 09:54:58      

1、增强免疫功能:人体缺乏维生素A,不仅对眼睛,皮肤的影响大,而且抵抗力差,易发生呼吸系统和泌尿系统疾病。倘若常吃胡萝卜,满足人体对维生素A的需要,不容易得夜盲症和感冒,而且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加上胡萝卜含有大量的木质素,也有提高机体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减少和防治癌症的发生。经常吃胡萝卜及其他富含维生素A的人,比不常吃此类食物的人,得癌症的机会要减少40%。

2、美容养颜:维生素A的另一种作用是维持人体上皮细胞的功能,使其分泌糖蛋白,用以保持肌肤湿润细嫩,所以经常吃胡萝卜,可保持光彩照人的年轻形象。胡萝卜是美 容菜,可以养头发,养皮肤,滋养粘膜。可将胡萝卜炒,烧,炖,煮做菜肴食用。胡萝卜味甘,性平,具有清热解毒,补中安脏之功效,适宜皮肤干燥粗糙,或患苔藓,黑头粉刺,角化型湿疹者食用。每日喝1杯胡萝卜汁,有作用,因为胡萝卜含有的维生素A原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润滑,强健皮肤的作用,并可防治皮肤粗糙及。

3、美体轻身:胡萝卜含有芥子油和淀粉酶,能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过多的脂肪在皮下堆积而发胖,保持体态健美。

几款美容食疗方

1、胡萝卜小米粥

原料配方:胡萝卜50克,小米50克。

制作方法:将胡萝卜洗净,切丝,与小米同煮成粥。

使用方法:每日一次,连食2周。

美容效果:宜脾开胃,补虚明目,防止老花眼。

2、胡萝卜粳米粥

原料配方:胡萝卜250克,粳米100克。

制作方法:将鲜胡萝卜洗净,切碎,与粳米煮粥。

使用方法:早晚空腹食用。

美容效果:健胃补脾,美容,能防止皮肤老化。对面部皮肤干燥口唇干裂,两眼干涩,头屑增多等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3、胡萝卜燕麦粥

原料配方:胡萝卜5根,燕麦片125克。

制作方法:胡萝卜洗净,切丝,燕麦,胡萝卜丝加清水适量,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 熬煮15分钟左右,煮成稀粥。

使用方法:可早晚餐用。

美容功效:可以保护视力,防止皮肤干燥,血压升高,消渴多饮。

4、胡萝卜蜂蜜方

原料配方:熟胡萝卜,蜂蜜各适量。

制作方法:将胡萝卜煮熟后,蘸蜂蜜食用。

使用方法:每次吃250至500克,每日2次。

美容功效:肌肤,有力健康。

胡萝卜外用美容法

1、晒后修复:马铃薯,胡萝卜,蜂蜜各适量。将马铃薯,胡萝卜洗净捣成汁与蜂蜜调匀即可。直接敷于皮肤上20分钟后洗去。这两种蔬菜都含有充足的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对皮肤干燥,晒后皮肤粗糙,角化,敏感都有很大的修复作用。

2、润肤瘦脸:将新鲜胡萝卜研碎挤汁,取10至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脸后,用鲜汁拍脸,待干后涂有植物油的手轻轻拍面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样香皂洗脸会让你肌肤变白嫩

双氧水含有高浓度氧气,穿透细胞的能力很强,既有去除污垢的良好效果,又能 直接供给皮肤充足的氧气,有利于增强表皮细胞活性,因而用双氧水敷面……详细>>

教你怎么去黄变白嫩

现代大部分女性朋友长期面对电脑、手机,脸部经常受到这些电子产品的辐射,导致很多女性朋友脸色暗黄,甚至是名副其实的黄脸婆,那如何去黄美白呢……详细>>

教你怎么去黄变白嫩

去黄方法:第一,平时应注意清洁和控制脸部油脂,杜绝毛孔堵塞。第二,心理状态的变化能影响荷尔蒙的分泌从而给皮肤带来变化,所以应该时常坚持积……详细>>

怎么去黄变白嫩

原因:对皮肤老化影响最大的要算紫外线,当人体受到紫外线照射等外界刺激时,皮肤的基底层会形成更多的黑色素来抗衡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皮肤就会……详细>>

女人怎么变白嫩?

冬瓜一个,刮去皮,切成薄片,用半酒半水将冬瓜煮烂,待冬瓜烂时,搅烂滤去渣,再用文火将冬瓜汁煎成膏状放入杯中,盖好。每晚洗脸后睡前涂患部,……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