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解析皮肤变黑的五大根源

2017-08-25 15:46:48      

一、防晒工作没做好

阳光中的紫外线会深入破坏皮肤真皮层,侵害胶原纤维及弹力纤维,并使其氧化变质,肌肤也会因此而失去透明感,导致肤色暗黄偏黑程度加重。很多MM单纯地认为要改善肌肤偏黑暗沉的问题,只要使用有针对性的美白产品即可。实际上,如果不了解肤质暗沉产生的原因,所有美白工作都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二、清洁不够彻底

化妆品与污垢长期残留在肌肤上,会与油脂及灰尘等混杂在一起形成污垢,如果清洁不彻底,残留在脸上的污垢会氧化变质,令肤色暗哑无光。

三、过多摄食富含金属元素的食物

某些食物是皮肤变黑的祸根,如富含铜、铁、锌等金属元素的食物。这些金属元素可直接或间接地增加与黑色素生成有关的酪氨酸、酪氨酸酶等物质的数量与活性。如果经常进食如动物肝脏、牡蛎、虾、蟹等食物也会加深肌肤变黑的速度。

四、睡眠不足,代谢不畅

经常睡眠不足或熬夜,会让身体内部器官得不到休息,新陈代谢功能不畅顺,老化角质层便会增厚,而导致肌肤失去透明感,出现灰暗的颜色。

五、长期压力过大

长期处于高度的压力中,或压力得不到释放,身体就会处于紧张状态,这就造成血管收缩,使得血液循环不佳,从而使肤色也暗沉了下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析皮肤变黑的原因

肾上腺皮质功能:肾上腺皮质激素在一般情况下可以抑制垂体促黑素细胞激素的分泌,但肾上腺皮质激素含量过高,反过来又可以负反馈刺激垂体促黑素细……详细>>

可让皮肤变黑的食物

与此同时,也应少食深色食物及少喝饮料,如浓茶、可乐、咖啡和朱古力等。深色食品还包括紫米、黑豆、赤豆、青豆、红菱、黑芝麻、核桃等主食,乌骨……详细>>

皮肤变黑白预示的疾病

慢性疾病 慢性感染、肿瘤、肝肾疾患等慢性病均可引起皮肤色素改变。肝脏是机体的代谢器官,代谢产物则要通过肾脏排出,一旦肝脏或肾脏发生功能不……详细>>

孕妇皮肤变黑的原因

怀孕中所发生的色素沉着因人而异,但分娩后都会逐渐变浅。但是大多数并不会完全消失,也有过了很长时间才会变浅的情况。详细>>

会让皮肤变黑的蔬菜?

为什么自己花费了无数心血在美白护肤上,可是肌肤还是没见白皙,依旧肤色黯淡呢?也许,你该从你的饮食中寻找原因。下面这五种食物,对于美白而言……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