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皮肤干燥是什么原因

2017-08-28 09:54:32      

1、脂肪过多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忙碌致使生活诸多习惯发生紊乱现象,就连日常饮食也有所变化。现代人都是以加工及即食食品代替正餐,饮食中会缺乏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取,尤其是不吃早餐,或者晚餐吃太多、太晚,以及偏爱煎炸熏烤食物的人群,这些都会造成肌肤衰老的问题。

使用过多的油脂,不但不有利于身体健康,对皮肤衰老会起到加速的作用。脂肪令细胞功能混乱,易于癌变。食用错误类型的脂肪会引起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在这些反应中游离基破坏细胞,毁坏并耗尽细胞的生命。

所以,进入人体内的脂肪量,是一个人衰老的速度和患病机会大小的关键。

2、水分摄入少

皮肤的水润与人体正常摄入水分的量有密切的关系,水分又与皮肤中的油脂分泌有关联,三者之间互联。水是生命之源。

让肌肤及时补充足够的水分,才是护肤之道的关键所在。

水分如果摄取不够,会导致油脂分泌量不足,皮肤就很容易脱水,所以每天必须强迫自己喝6至8杯的水,但是不要喝富含咖啡因的饮料。

3、毒素无法排除体外

体内毒素产生并非只是自身排毒系统紊乱造成,其主要原因是便秘所致。

便秘会让皮肤变得暗淡无光,宿便就会累积在肠壁中。宿便累积于大肠就会形成毒素,过后会让人体大量吸收。这些毒素若被人体吸收后,就会降低人体的抵抗力及免疫力。便秘的时候最容易皮肤干燥,脸颊长出黄褐斑,容易生出青春痘。严重者有口臭、体臭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都是什么原因

使用过多的油脂,不但不有利于身体健康,对皮肤衰老会起到加速的作用。脂肪令细胞功能混乱,易于癌变。食用错误类型的脂肪会引起一系列的连锁反应……详细>>

皮肤干燥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木瓜具有美白等美容功效。既可以生食,也可以熟食。奇异果含相当丰富的维他命、果胶、果酸等,可以给皮肤补充养分、预防黑斑,使皮肤更加白皙细腻……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的原因

睡眠不足,肌肤就会没有活力,所以干燥粗糙的感觉也会更加明显的。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的原因

气温下降了,皮脂与汗水的分泌也跟着变小了,在干燥的空气下,皮肤的水份不断的蒸发掉,所以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干燥。特别是对于一些长期呆在空调房……详细>>

皮肤干燥什么原因 冬天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冬季到来,温度的突然变化,空气湿度的突然下降,使得人们皮肤出现干燥脱皮,瘙痒紧绷等令人心烦的问题。那么怎么解决冬季皮肤干燥脱皮的问题呢?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