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秋季补水保湿很重要

2017-08-28 10:04:35      

1、用洗面奶保湿

能深层清洁并强化保湿,能彻底洗净面部油性区域的皮脂和尘垢,同时帮助干燥部位有效保持水分,使肌肤调和一致,爽洁柔软。最好食用柔和无刺激的,逐步调理,干性部位会变得滋润,油腻部位变得爽适。

2、蒸脸

在洁面后,将平时用的保湿补水产品涂抹在脸上,然后将脸盆盛上热水,再加入适量的甘油或者精油等护肤品。将脸置于脸盆上,待蒸汽上升时,让它熏在脸上,以面部潮红为止。一周可使用一到两次。蒸汽蒸脸可以加快面部血液循环,滋润肌肤,有效改善皮肤干燥脱皮现象。

3、化妆水

如果你不想敷面膜,但又怕皮肤补水不够,可以用化妆棉浸透化妆水,在脸上湿敷10分钟左右,效果丝毫不比面膜差。

4、睡眠面膜

睡眠面膜是最简单的面膜,只要在睡前涂上,早上起来时正常洗脸就可以。不过,如果你想要补水,在选睡眠面膜时就要着重于补水保湿的。

5、保湿喷雾

在干燥的秋季,如果你的皮肤特别干燥,建议随身携带一支保湿喷雾,感觉干的时候拿出来喷一下,定时给皮肤补充水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补水保湿 注意6个误区

秋天来了,空气越来越干燥,保湿补水就成了很多MM护肤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然而秋天为肌肤补水很容易走进补水误区,下面一起来看看需要避免的6个……详细>>

秋季补水保湿食物

肉皮是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食品。胶原蛋白能使细胞变得饱满,从而充盈皮肤、减少皱纹;弹性蛋白则可增加皮肤弹性。详细>>

秋季补水保湿食物 肌肤水嫩整季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还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详细>>

秋季补水保湿食物有哪些

芦荟是集食用、药用、美容、观赏于一身植物新星。芦荟果肉可直接敷脸,榨汁后也可作为保湿喷雾,于晒后敷用有良好效果。黄瓜榨汁后可敷脸,也可作……详细>>

秋季补水保湿的五个方法

每天早上起来无护肤心得疑照照镜子,发现自己的毛孔还是有点粗,皮肤还是有点油护肤技巧,这时记得洗干净脸后擦上保湿化妆水,毕竟我们的脸要承受……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