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春季手脱皮的原因

2017-08-29 09:47:10      

1、剥落脱皮

剥落脱皮是春季手脱皮的的主要类型:这种剥落脱皮的主要表现为双年表现脱白皮,但是不会有痛痒的感觉,不会给人的生活带来多大的影响,是一种常见的手角质剥落的表现,正常情况下不需要特别治疗,只要日常避免接触肥皂,洗手液等刺激性化学用品就可了,因此日常在做家务的时候最好带上胶手套,2到3个星期就可以愈合了。

如果脱皮的效果还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可以用苍参,黄柏,苍术等中药浸泡双手,赐教吃维生素C。

2、干燥性皮炎

干燥性皮炎的主要表现是双手脱白皮,手指还会有裂口,这种干燥性皮炎多与使用香皂有差,因此要减少利用香皂洗手的次数,必要的话,由其是碱性的香皂,洗手液,洗衣液都尽量要避免。

3、手癣

手癣最初发作的时候只会有一只手会有脱皮的问题,而随后另一只手也会出现相同的症状,同时手掌还会有红斑,会有明显的痛痒的感觉。

4、接触性皮炎

是触摸刺激性的化学品引起的过敏,这是春季的时候,多会发生的一种皮肤疾病,而如果是接触性皮炎引起的脱皮的问题的话,那就不能随便自己乱吃药了,应该到专业的皮肤专科医院去接受治疗。

5、缺少维生素

人体在缺少维生素的时候,也是会引起手脱皮的问题的。而这种因为缺少维生素引起的脱皮问题,也是一些孩子和老人手脱皮的重要的原因。

脱皮,虽然不会给人的身体健康带来什么致命的影响,但是却会很大层度上的影响人的美观,因此日常生活中不仅要治疗手脱皮的问题,更要有效的防止手脱皮,日常要学会保护好双手,尽量避免接触那些会引起手脱皮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手脱皮怎么办

干燥性皮炎的主要表现是双手脱白皮,手指还会有裂口,这种干燥性皮炎多与使用香皂有差,因此要减少利用香皂洗手的次数,必要的话,由其是碱性的香……详细>>

手脱皮原因很多

手癣、汗疱疹、干燥性掌部皮炎等。除脱皮外,还伴随有疼痛、瘙痒、红斑、水疱等表现。详细>>

冬天手脱皮的原因

此证在食疗上应侧重选择健脾利湿的食物,如薏米、扁豆、山药等;饮食不要贪凉,少吃性质寒凉的水果;茶饮可选择陈皮、山楂等健脾、理气、消食的药……详细>>

春季手掌脱皮原因

汗疱疹又称出汗不良,为手足部的一种水疱型疾病,典型的表现为米粒大的深在性水疱,分散或成群的发生,对称分布呈半球形,略高于皮面,无明显的炎……详细>>

冬天手脱皮的其他原因

冬季穿衣过多,手出汗之后没有及时换,多会出现脱皮现象,有的时候还有点痒,孩子经常抓挠出现的问题更多,适当保持手干燥很重要,手套也要经常晾……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