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解决方法有哪些

2017-08-30 10:32:59      

女性非常爱惜自己的皮肤,皮肤又是比较脆弱的,到了冬天就容易干裂,因为冬天的天气都是比较干燥的,皮肤就会出现各种问题,干裂蜕皮,使皮肤变得干燥起来怎么办?那么就为大家介绍皮肤干燥的解决方法有哪些。

1、皮肤干燥起皮的快速缓解方法

第一步:清洁,去角质

明明脸上很干燥,但是涂任何产品都觉得吸收不了?这是由于皮肤堆积太多角质从而影响产品的吸收,单依靠洗面奶是无法清理干净的,这个时候温和的去角质凝露、磨砂膏就将成为MM们的救星。

第二步:自制补水面膜,拯救干燥肌

第一招:化妆水+纸面膜。用平常的化妆水(一定要是无酒精的,才不会导致刺激、过敏)倒在纸面膜上,往脸上一贴,放松10分钟,立即神采焕发,你会马上感到肌肤的弹力。

第二招:海藻+蜂蜜面膜。用天然海藻籽加蜂蜜加入一定量的纯净水,调配好后铺满脸部,大概10到15分钟哦,不要等到海藻变干哦。蜂蜜还可以去消炎痘印哦!

第三步:锁水工作要做足

冬季皮肤干燥,夜间使用爽肤水之后可以使用较为滋润的精华或面霜,牢牢锁住水分哦,第二天起来皮肤就不会干燥了。

2、皮肤干燥起皮最佳食物

2.1、石榴

被认为是对女性最有益的水果,石榴富含天然雌激素,有保持皮肤密实防止起皱的功能,它还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让你的皮肤看上去更年轻和清爽富有弹性。石榴自然生成的α羟基酸会改善皮肤质地和皮肤表面,石榴除养颜外还有抗衰老作用。

2.2、莴苣

皮肤干燥就吃莴苣。1.5杯煮熟的莴苣(莴笋)含有100%维生素A膳食参考摄入量。维生素A对保持牙齿和皮肤健康非常重要。莴苣叶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其叶的维生素含量比茎要高,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比茎高出15倍之多。建议将莴苣切成细条,与鸡肉丁拌在一起,做成馅饼状,上烤架烤制。

2.3、黄瓜

黄瓜是对皮肤健康最有益的食品之一,它能降低皮肤发炎病变的风险。而黄瓜也因含有大量维生素C,被称为顶级护肤的纯天然食品。同时黄瓜还含有丙醇二酸、葫芦素、柔软的细纤维等成分,能清洁美白,消除晒伤和雀斑,缓解皮肤过敏,是传统的养颜圣品。

3。皮肤干燥起皮的日常护理

3.1、洗手也最好用温热水,每次洗手后涂抹含有维生素E的润手霜,一边抹一边按摩。别因为干燥就频繁洗手,预防手脚脱皮最重要的是保持皮肤干净,尽量少沾水。

3.2、在洗澡的时候一定要用温热水,洗完之后避免对着空调或者干手器直吹,这么做的目的是让皮肤保持适当的温度,不会因为“过凉过热”而产生脱皮。如果很喜欢洗澡,也不必每次都用沐浴露,简单冲洗一下就可以了,洗澡后最好在皮肤特别干燥处涂抹一些油脂含量较高的护肤品。

3.3、涂抹药膏适合于刚刚脱皮的阶段,可以去药店买一些含有弱效皮质类固醇激素的软膏。平日清洗衣物或碗筷时最好不要直接接触洗衣粉、洗涤灵等洗涤剂,戴手套是个不错的办法。碱性的香皂、洗手液等也要少用,如果脱皮严重,要适当减少沐浴次数。

3.4、把生姜切碎放白酒内泡24小时后,每天1-2次涂抹到患处。用白醋泡蒜瓣儿治手脚裂口。如果家里没白醋的话,那就把盐倒在温水里每天泡手脚1-2次。用削苹果剩下的果皮来搓擦患处。将新鲜的桔子皮挤出汁,涂擦在裂口处,用晾干的桔子皮泡水洗手洗脚也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5个好方法,帮你解决皮肤干燥问题!

进入冬天以后,天气慢慢的干燥,这种天气是非常不适合皮肤保养的。皮肤会感觉干燥、红肿,细纹和红血丝也慢慢浮现,脸部感觉很紧绷特别难受。解决……详细>>

中医解决皮肤干燥的多种方法

如果长期皮肤干燥,已出现皲裂和脱皮现象,可在医生指导下内服四物汤、当归饮等中药汤剂。此外可在干燥部位涂抹维E乳膏、尿素膏、凡士林、橄榄油……详细>>

解决皮肤干燥瘙痒的护肤窍门

为了解决皮肤干燥症,首先要在从根本上,即从体内细胞开始进行恢复。内在美容产品可超越涂抹式化妆品的补充营养的局限性,效果更佳。除了涂抹式化……详细>>

皮肤干燥有什么补救方法

化妆水能给干燥的肌肤补水保湿,是肌肤保持滋润。换季时节肌肤非常干燥,这时候建议使用化妆水对肌肤补水。而且用化妆水来泡纸膜或化妆棉敷脸,每……详细>>

皮肤干燥缺水时急救补水方法有哪些

敷保湿面膜最好在浴室里,有蒸汽帮助,面膜中的成分也更简单被疾速吸收。可是运用深层清洗面膜,就别在湿气重的当地,由于它靠的是面膜干了今后的……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