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产后头屑多 试试这些招式

2017-08-31 09:46:30      

产后头屑多 试试这些招式

1、食盐水洗头

用食盐加入硼砂少许,放入盆中,再加入适量清水使其溶解后洗头,对于消除头皮发痒,减少头屑有很好效果。

2、洗头水中加醋

用150毫升的陈醋加入1公斤温水中搅匀,每天若能坚持洗头1次,不仅能去屑止痒,对于减少头发分叉,防治头发变白也具有一定效果。

在最后一盘过清水的时候,在清水里加入一点白醋,就会发现洗完头后就会发现头屑少了许多。

3、鲜姜水洗头

在烧热水时放入鲜姜用来洗头,可去头皮屑。洗头时,将头顶浸入水中,边洗边用手轻轻按摩头皮,然后再用清水洗净,用毛巾擦干。第二天再用洗头剂清洗。一星期至少这样洗两次,持续一段时间就会有一定的效果。

4、桑树皮洗头

用四钱桑树皮,放入两斤开水中泡几分钟,再用泡桑树皮的水洗头,连续洗5天,就可祛除头皮屑。

5、葱泥洗头

先将圆葱捣成泥状,用纱包好,用它轻轻拍打头皮,直到圆葱汁均匀地敷在头皮和头发上为止。过几小时后,再将葱泥洗掉,去头屑效果良好。

6、按摩头皮去屑

每晚临睡前,用梳子轻轻梳理头发,从前额往后梳,一直梳到头皮觉得微微发热为止。这样可以促进皮处的血液循环,使头发得到更多的营养,同时也可将头皮屑梳掉。

洗完头,待头发干透之后,可以在头顶滴几滴新鲜的柠檬汁,或者是芦荟汁、维生素e油,然后用手掌按摩头皮10分钟,这样做不但可以有效地去除头屑,还能使头发变得滋润起来。

7、菊花叶子水洗头

菊花叶子40片,清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煮成绿色的汁液后,放凉,然后放入瓶中保存。使用时,直接用这种汁液来清洗、按摩头皮即可。菊花叶子中含有特殊的精油成分,用菊花叶煮成的汁液来清洗头发,可以有效抑制头皮屑的生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总是头屑多?教你2个方法来控屑

到了干燥的秋季,容易出现头皮屑,每次梳头时就如同飘雪一般。引起头皮屑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身体缺水、气候干燥以及总是熬夜等。详细>>

头屑多注意事项

不能用力抓当头皮痒时,很多人忍不住的抓,实际上这是错误的,使劲抓头皮会给其造成伤害,让头皮屑越来越多,有时候抓破皮还会引发炎症等。详细>>

总是头屑多如飘雪?教你3招去头屑,很管用!

生活中出现头痒、头皮屑多是很多人都遇到的常见问题,当前很多人会选择购买一些去头皮屑的洗发水进行解决。可是市面上的洗发水琳琅满目该选择那个……详细>>

头屑多是因为什么?头屑多该怎么办

在生活中,头屑问题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困扰,有的人在早上洗了头,下午可能就满头头屑。有的人用了一些去屑洗发水会有所好转,有的人却没有效果……详细>>

头屑多注意事项

不能用力抓当头皮痒时,很多人忍不住的抓,实际上这是错误的,使劲抓头皮会给其造成伤害,让头皮屑越来越多,有时候抓破皮还会引发炎症等。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