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冬季头屑增多的4大原因

2017-08-31 09:58:11      

1、气候原因

冬天温度和空气湿度都低,会影响头皮血液循环,血液循环不良导致肌肤的新陈代谢的节奏被打乱,防御功能就会受影响,肌肤的滋润就得不到保证,头皮的湿润成分降低,头发的滋养不足,刺激了头皮屑的产生。

2、洗头次数过少

冬天相对于其他季节,人们洗头的次数会减少,如果长时间的不洗头,容易滋生各种细菌,特别是皮屑芽孢菌大量滋生时,便会引发头屑的增多。其次,继续沿用夏秋时节脱脂力过强的洗发水也会引发头屑问题。

3、洗头方式不当

寒冷的日子很容易让人想洗热水澡,但是水温越高越洗去的皮脂就越多,头皮就越容易干燥。一般洗头用水的水温以40℃为宜,不能太高。

另外,如果习惯用指甲不停抓洗头皮,也会容易让头皮受伤,继而变得干燥,导致头屑的生成。

4、饮食因素

冬季天冷,人们倾向于选择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来暖和身体,但如果进食过量,也会引发头皮屑。另外,维生素对头发和头皮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如果摄入不足会引起头皮干燥、掉发等问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屑增多怎么办?

我们知道,一般情况下,在头皮水油不平衡的情况就容易产生皮屑,所以经常对头皮进行按摩是可以很好的控制皮屑的产生,但是有的人在按摩时习惯用指……详细>>

为什么头屑越洗越多?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不少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就是每天都洗头为什么头发上还会出现很多头屑?头屑的出现让很多人头疼不已,每当洗完头出去的时候,却发现衣服上或者肩……详细>>

头屑多是因为什么?头屑多该怎么办

在生活中,头屑问题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困扰,有的人在早上洗了头,下午可能就满头头屑。有的人用了一些去屑洗发水会有所好转,有的人却没有效果……详细>>

使用护发素头屑增多?正确使用护发素得注意这2点!

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能给女性的外观加分,所以很多女性都注重自己的头发,也会经常做头发,通过改变发型颜色张扬出自己的个性。但头发在烫染过后易……详细>>

头屑自然止 教你5个去头屑妙方

亮丽的头发却有头屑来扰是不是很苦恼啊?睡眠不足、饮食不规律、精神焦虑紧张、头皮出油过多、过度清洁等等都会造成头皮屑过多,怎样才能轻松的摆……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