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如何洗头最健康

2017-08-31 10:34:30      

洗发先梳发

梳理不仅可以促进头部皮肤的血液循环,减少头发的缠绕磨损及洗发时造成断发,同时还可以把头皮上的脏东西和鳞屑(也就是死皮细胞)弄松,方便下一步的清洗。所以,洗头前一定先把头发梳通。

彻底湿发

把梳顺的头发捋向头部的一侧,歪着头用40℃左右的温水从上至下把头发完全冲湿,一定要使底层的头发和上层的头发一样湿透,这样才能够配合洗发水产生足够多的泡沫。

油性发质:如果在夏季或油性发质者,由于皮脂排泄旺盛,头发油腻厚重凝聚,容易打结,不柔顺,因此夏季和油性发质者,应每天洗发1次,才能保证头发的清洁与健康。

中性或干性发质:清洁头发的频率可调整为每周4~5次。如气温升高或经常在户外运动者,头发容易受到强烈的紫外线和空气中粉尘的刺激,为避免发质受损,也宜每天洗头。

冬天洗头发的次数则应该比夏天相应减少1-2次。如果是天天洗头,可以减少洗发水的用量或者隔天使用一次洗发水,以减少对头发的损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健康洗头?女性洗头的七个注意事项

洗头对于我们来讲是件再平常不过的事儿了,几乎每天都在做,但是提到怎样洗头才健康,肯定知道的人是少之又少。洗头的事情虽然简单,但要做到健康……详细>>

如何洗头更健康

为了洗后让头发更加柔顺,在涂抹洗发水清洗干净之后,不少朋友会在涂抹护发素,待停留几分钟后,用水清洗掉。但在使用护发素的时候,很多人将其同……详细>>

如何洗头更健康

为了洗后让头发更加柔顺,在涂抹洗发水清洗干净之后,不少朋友会在涂抹护发素,待停留几分钟后,用水清洗掉。但在使用护发素的时候,很多人将其同……详细>>

如何给宝宝洗头?

用大拇指和中指将宝宝的两只耳廓翻起并盖住外耳道,适当用力地轻轻按住,以防洗头时水流入宝宝的耳道内。详细>>

头癣患者要如何洗头

避免水温过高或过低刺激头部。在清洗头部时头癣患者需要注意的是避免用温度过高的热水洗头,因为高温或骤冷都可以影响头皮。详细>>

  • 吴补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