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角质层薄能使用原液吗

2017-08-31 15:40:02      

在商场中经常会遇到导购推荐某某品牌的原液,声称原液的效果比一般的水乳效果好很多。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很多人发现原液对皮肤的作用确实很好,那角质层薄能使用原液吗?

原液是一种高浓度护肤成分的产品,具有成分单一、浓度高、配方精简的特点,在针对皮肤保养上可以更高效快捷、安全的调理皮肤,使其恢复健康良好的状态。

原液护肤有什么特点

原液之所以能够力敌众多产品,成为护肤方面的新潮流和受宠儿,是因为它具有很多护肤品没有的独特效果。

1、成分安全:纯正的原液没有添加过多的辅助成分,也不含有色、香精和矿物油等有害的成分,不会对皮肤造成负担和危害;

2、有效成分含量高:原液是高浓度的护肤品,其有效成分的含量较高,能够在护理皮肤的过程中强效迅速的起作用;

3、针对性强:原液的有效成分含量高且精纯,所以改善皮肤问题上的作用和效果针对性较强,不同类型的原液可高效解决相应的皮肤问题。

角质层薄的皮肤能否使用原液

皮肤角质层薄很容易受到刺激,很多功效型、含酒精等成分的护肤品都不适合角质层薄的人使用,原液的成分虽然浓度高,但是成分单一而且养护功效很好,所以有些类型的原液产品是角质层薄的人可以使用的。

原液通常有左旋C、玻尿酸、胶原蛋白及各种植物成分的类型,左旋C的原液主要针对的是暗黄、发黑的皮肤起作用,能够淡斑、美白和提亮,对角质层薄的皮肤来说不太适合;胶原蛋白成分的原液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所以它的抗衰老功效非常突出,在改善角质层薄的问题上也起不到很大的作用;玻尿酸的原液主要作用是给皮肤补水保湿,补水保湿是帮助修护薄角质层最安全的功效,所以是比较适合角质层薄的人使用的。

虽然部分原液产品是角质层薄的皮肤可以使用的,但是原液是一种高浓度成分的护肤品,想要更好的发挥功效需要正确的使用方法。

角质层薄的皮肤如何使用原液

1、矿泉水稀释使用:浓度高的原液在接触角质层薄的皮肤时可能会存在不适感,如果感觉到刺激可以用矿泉水稀释使用,取适量矿泉水于手心滴几滴原液,在脸上轻轻拍打吸收既可以了;

2、调和到护肤品中:原液调和到护肤品中使用也是常见的方法,在乳液或者面霜中添加适量的原液,混合后按照正常的护肤手法使用就可以;

3、DIY面膜时使用:角质层薄的皮肤通常都会自己动手做水膜或者其他面膜,在自制的面膜中加入几滴原液,能够大幅度的提升面膜的护肤功效哦。

原液产品在护肤养肤上的作用较突出,而且产品的安全性也比较好,在众多种类的原液产品中有些也是角质层薄的人可用的,角质层薄的在使用原液时一定要选择合适的产品,并且配合正确的使用方法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角质层薄的原因是什么?太薄怎么办?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很多漂亮的朋友们很容易出现皮肤干燥,这是因为皮肤角质层太薄了,那么为什么会有那么薄的角质层呢?角质层太薄怎么办?感兴……详细>>

角质层薄能按摩吗?

女性过了25岁各种肌肤问题就接踵而来,一般脸上就会出现各种小的细纹,肌肤也不如以前紧致细腻。很多女性采取面部按摩的方式来紧致肌肤,那么角……详细>>

你的角质层健康吗 角质层薄的四大表现

如果问皮肤表面的天然保护层是什么,我们可能都知道指的是角质层。有的人会因为种种问题出现角质层太薄的问题,对于皮肤的健康是一个很大的隐患。……详细>>

角质层薄能被风吹吗

角质层薄的肌肤由于角质层比较薄,不能够很强势的抵御外界环境的刺激,肌肤在受到突然刺激的情况下,会出现过敏或者缺水的症状。那对于比较敏感的……详细>>

角质层薄能用洁面膏吗 小心毁坏角质层

对于我们的肌肤来说需要一层保护膜来保护,但是在日常中也是需要对肌肤进行清理来保持保护衣的新鲜度。不过产品的增多对于脆弱肌肤来说清洁也变的……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