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顺产妈妈月子怎样正确洗头

2017-09-01 09:04:43      

顺产妈妈月子怎样正确洗头

孕期头发的发量变多、直径变粗、头皮变得比较容易出油,比较敏感。洗头、梳头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洗头时可轻轻按摩头皮,温水冲洗后立即擦干,避免受风着凉。

2、洗头时的水温要适宜,不要过凉,最好保持在37℃左右。尽量不要染发、烫发。

3、一般来讲产后头发较油,也容易掉发,不要使用太刺激的洗发用品。

4、洗完头后及时把头发擦干,再用干毛巾包一下,避免头发挥发大量的热量,使头皮血管受到冷刺激后骤然收缩,引起头痛。也不要用吹风机过度地吹头皮和头发。

5、洗完头后,在头发未干时不要结辫,也不能马上睡觉,避免引起头痛和脖子痛。

6、不要去理发店洗头,以防吹到冷气。

7、选择适当的整发工具。梳理时最好用木梳,避免产生静电刺激头皮。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产妈妈怎样正确洗头

孕期头发的发量变多、直径变粗、头皮变得比较容易出油,比较敏感。洗头、梳头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详细>>

顺产妈妈怎样正确洗头

洗完头后及时把头发擦干,再用干毛巾包一下,避免头发挥发大量的热量,使头皮血管受到冷刺激后骤然收缩,引起头痛。详细>>

顺产后怎样正确洗头

注意温度的控制。这里的温度既包括水温的控制,也包括室温的控制。产妇毕竟还是处在一个虚弱的阶段,水温过低时会对头皮产生刺激,易诱发头痛。合……详细>>

坐月子新妈妈怎样正确洗头

洗完头发以后,将头发用梳子理顺,这个时候不能立马就睡觉,头发表面是干的,但是过一会头发里层的水还是会渗出来,立马睡觉会让头皮受冷,引起头……详细>>

剖腹产妈妈怎样正确洗头

洗头的频率要根据季节来确定。如果是夏季,为防止因长时间不洗头造成头皮发炎和异味,可以增加洗头次数,但也要以一周一次为宜。夏季家中都爱开窗……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