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粗糙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皮肤粗糙怎么办?5个妙招可解决

2017-09-04 09:42:28      

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肌肤白白净净,没有任何瑕疵,然而事与愿违的是,气候变化、工作繁忙、年龄增长和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让美女们的皮肤不觉变得粗糙。皮肤粗糙应该怎么办? 

保持良好的习惯

注意饮食调理,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锻炼身体。另外要保持心情舒畅,再使用一些适合自己的护肤品,肯定皮肤好。

注意清洁补水

用冷热水交替洗脸,先用温水湿敷,后用冷水擦脸,这有助于减轻面部皮肤对低温的敏感性;洗脸时要少用香皂,尽可能用洗面奶。洗澡水温应控制在摄氏38度左右,这既有利减轻皮肤瘙痒症,又不容易洗去皮肤上的一些有用物质如皮脂。洗澡时可在水里加入少量的醋,以减轻碱性物质对皮肤的损害。

补充维生素A和B

日常饮食中脂肪酸的摄入过少、各种水果的摄取不足或饮水不够等都易造成维生素、水分和油脂的摄取不足都会导致皮肤粗糙,适量补充维生素A和B有助恢复肌肤光滑细致。

饮食调理

木耳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净化血液的作用,是保养肌肤很好的食品。木耳和大枣煎汁,效果加倍。莲藕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矿物质,有益于心脏,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皮肤粗糙。芝麻含丰富的亚油酸及维生素e,可改善末梢血运障碍,使肌肤柔软。皮肤粗糙的人每天喝芝麻茶,肌肤会变光滑,尤其对干燥角质化的肌肤更有效。

定时去角质

定时去除皮肤废旧的角质,可以帮助解决皮肤粗糙暗沉的问题,要知道,皮肤角质堆积过多,就会给皮肤带上枷锁,会导致皮肤更加粗糙干燥,很多护肤品当中的营养物质都不能被皮肤所吸收。皮肤粗糙的美眉们要定去去除废旧的角质,可以帮助去除表面老化的角质层的细胞,去除了废旧的角质,皮肤才能够吸收护肤品当中的营养和水分,才能够告别粗糙干燥。皮肤容易堆积角质的美眉们,去角质的时间间隔最好是隔两周进行一次,但也不要过于频繁,过于频繁去角质很容易令皮肤受损,反而会严重损伤皮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部皮肤粗糙怎么办 8个小妙招塑嫩滑肌肤

女人脸部皮肤粗糙该怎么办好?随着现代人工作压力的增大,加上空气不少,每天必不可少的化妆,导致了女性朋友们的皮肤越来越粗糙,让不少人感叹,……详细>>

屁股皮肤粗糙怎么办?

臀部是我们身体的一个组成部位,可是大部分人都会忽视臀部,造成很多人的臀部皮肤都很粗糙。那么屁股皮肤粗糙怎么办呢? 详细>>

皮肤粗糙怎么办?5款食谱来助你

要想改变皮肤粗糙,让肌肤变得光滑有弹性,那么不妨试试小编推荐的这几种适合干性皮肤的人吃的水果哦。让你的肌肤越吃越水嫩。详细>>

屁股皮肤粗糙怎么办呢?

屁股的皮肤保养可以用一些美白滋润之类的护肤产品,跟护理脸部皮肤一样,或者去美容院去除一下表皮的死皮和角质层。应该会有效的。再有就是减少坐……详细>>

皮肤粗糙毛孔大怎么办?

不少女性朋友疏于保养、或是熬夜、暴饮暴食,使得皮肤粗糙毛孔大,靠近到50cm不忍直视!皮肤粗糙毛孔大怎么办呢?平时要保持好的生活饮食作息……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