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如何有效祛除粉刺 教你有效祛除粉刺方法

2017-09-05 08:18:24      家庭医生在线

皮脂分泌过多、毛囊皮脂腺管堵塞、内分泌激素失调等因素导致现在的年轻人长期受粉刺的困扰,长粉刺不仅影响美观还影响心情,很多美眉们为了去除粉刺也花了不少心思,但就是不见效果,小编给大家介绍究竟如何祛除粉刺的有效方法。

阿斯匹林

阿斯匹林含有水杨酸,有清洁毛孔及去角质的功效,将阿斯匹林碾成粉,加入蜂蜜调交,然后涂在白头粉刺地方,十五分钟洗干净,即可有效清除白头粉刺。

鲜牛奶

鲜牛奶半杯煮沸,待其温热后以棉花蘸湿轻搽于脸上,片刻后,牛奶渗入毛孔,软化黑头粉刺,再用清水洗去,然后轻轻将粉刺头挤出。牛奶中可加入少量植物油,这样能较快地清除粉刺且不留有斑迹。

每周去角质

白头粉刺的形成其中的原因是老化角质层的堆积过多,肌肤的毛孔被堵塞住了,导致产生粉刺。每周去一次角质,加快肌肤的新陈代谢。不过去角质的次数还是看个人肤质而定。

选对洁面产品

选择含有水杨酸、控油抗菌消炎效果的洁面产品。这类的产品使用能预防和减少粉刺的产生,专业的祛痘产品也是不错的,另外选择植物控油成分的产品更加安全。

食物去粉刺

长粉刺多是肌肤毒素过多,应该多吃有清热解毒功效的食物,调节油脂分泌过多的现象,多吃绿豆、海带、苦瓜等食物。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以帮助肌肤快速排出体内的毒素。

防晒护理

如果我们的肌肤长期暴晒在阳光下的话不但容易让黑色素沉淀也会刺激白头粉刺导致恶化。一年四季我们都需要非常注意日常的防晒护理,在出门前30分钟涂抹好防晒霜,避免我们的肌肤直接受到紫外线的侵袭。

蒸脸

在清洁面部之前,先让毛孔张开,可以让皮肤的清洁工作进行的更加彻底。如果没有蒸脸机,也可以烧一壶开水,让脸在热气中停留10分钟左右。当然,用毛巾热敷也有同样的效果,不过热敷的话,尽量把时间延长一些,15分钟比较合适。

液体抗菌皂和盐

如果家中有液体抗菌皂的话,可以巧用它和厨房中的盐来对抗白头。将一茶匙盐和一茶匙肥皂混合均匀涂抹在长有白头的皮肤上,轻轻按摩几分钟之后洗净。这样处理后通常皮肤会变得很软,白头也比较容易除去。如果效果不好的话,可以再重复试一次。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除粉刺 护肤 粉刺

如何有效去粉刺 教你祛除粉刺有效方法

粉刺一般都容易长在脸上,而且很难消除,对于粉刺,我们需要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才能取得效果,彻底治疗。那么,粉刺怎么去除才有效呢?下面小编……详细>>

长闭合性粉刺原因有哪些 怎么有效祛除粉刺

夏天又是个流汗的好季节,虽然流汗的过程是非常舒服的,但是小编要提醒大家,出油是很容易导致闭合性粉刺出现的,而且闭合性粉刺处理不当还会留下……详细>>

消除粉刺真人show 教你祛除粉刺不留疤

暗粒又称闭合性粉刺。不痛、不痒,不明显。挤压时会出现白色线状分泌物。稍微处理不当,很容易让其发展成红肿的痘痘。这期小编就根据自己的亲身经……详细>>

脸上长粉刺要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有效祛除

脸上长有白头粉刺总是感觉浑身不自在。由于我们日常的错误护肤方法,导致脸上白头粉刺肆意生长。那么究竟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享白头粉……详细>>

长闭口粉刺是什么原因?什么方法可以祛除粉刺

粉刺,分为白头粉刺和黑头粉刺两种,其中白头粉刺人们通常所说的闭口粉刺,这种粉刺没有开口粉刺那样明显,一般是皮肤上的小突起,突起顶端会有一……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