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美妆前沿 > 正文

有灰指甲还能做美甲吗?

2017-09-22 08:12:30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但是这个疾病对身体的影响不是很大,所以很多人对这个疾病的认识不够深入。甚至有些人对这个疾病的认识存在很多的误区。那么,灰指甲可以做美甲吗?是不是人人都可以做美甲?下面来了解一下。

灰指甲可以做美甲吗?

有灰指甲最好不要去做美甲,因为美甲的化学成分对灰指甲腐蚀,灰指甲会变得更加严重。灰指甲的病因大概有三种:真菌感染,外伤引起,指甲的营养不良造成的。灰指甲最主要的症状就是先有轻度的 甲沟炎,然后指 甲盖上就会 形成裂纹;之后指甲颜色变得浑浊,指甲盖变厚;周围皮肤变得红肿,积脓,高起,和甲床分离,最后甚至整个甲板都分离。得了灰指甲以后,指甲表面会变得浑浊,指甲会增厚,凹凸不平,甲板变脆易碎,指甲会变色等,有灰指甲的患者就保持足部或者手部的干燥,通风。

哪些人不能美甲?

有灰指甲、皮肤病、手足癣的女性不适宜做美甲,指甲油中的化学物质对甲也是有刺激的,很容易引起过敏,美甲的时间不宜太频繁,每道工序也需小心谨慎,器具的专业消毒十分重要。指甲表层有一层像牙齿表层釉一样的物质,可以称其为指甲的保护膜,能保护指甲不被腐蚀。如果美甲的方式不当或过于频繁地美甲,会使这层保护膜的功效减弱,进而使指甲对酸性或碱性物质抗腐蚀能力降低,更容易患上某些疾病。

美甲有什么危害?

清理死皮、磨平指甲,锉刀会先将甲周的皮肤锉掉,再将有弧度的甲面磨平,这样更有利于上色,但是这样很容易就会伤害到指甲周围的皮肤,使真菌入侵,甲面在磨平后会变得更薄更脆更易折断。长期美甲不但不利于指甲的健康生长,经常做美甲的人得灰指甲病的几率也会提高很多。

选择指甲油上色,在美甲店上色时,很多姑娘只关心颜色,却不太关心指甲油的保质期以及成分好坏,美甲店目前没有准入标准,很多店家为了谋取暴利,使用劣质指甲油。而这些指甲油富含丙酮、香蕉水、苯甲醛等刺激性气体甚至是致癌物质,这些对指甲和人体都是很大的损害。使用无安全保证的指甲油。现在大部分指甲油在包装上和标签上无中文标志,属于不合格的指甲油,它们最突出的问题是使用禁用色素,其成分中含有大量可能致癌的荧光剂。用来美甲的表皮磨光剂、指甲增强剂等很多都成分不清,亦可能含有毒物质。

高温贴片,会用紫外线高温,将贴片烘烤上指甲。这样一来,贴片牢牢贴合甲面,不利于指甲代谢透气,高温烘烤也不利于指甲的生长。做美甲中间间隔的时间不要太短,以免感染灰指甲、甲沟炎等疾病。

频繁美甲有可能引起恶性循环,最终导致指甲周围的皮肤红肿流脓。这主要是因为把甲小皮除掉后,指甲基质失去保护,就很容易使皮下组织发红、发炎、肿痛。如果感染状况严重,会迅速化脓,形成甲沟炎。若反复发作,最后会变成慢性甲沟炎。

美甲用具的不卫生是最大的健康隐患。美甲摊给顾客提供的美甲用具不洁;使用的毛巾、镊子、剪子等用具,根本不能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美甲用具往往只是用装有酒精的喷壶喷一喷,没有经过正规严格的消毒,因为灰指甲和手癣是由真菌感染而引起的,甲沟炎往往也是由细菌或真菌引起,酒精消毒对真菌无作用。用这样的工具美甲,很容易被传染上手癣、灰指甲,一旦将手指划破还有可能感染肝炎等传染性疾病。

要注意的是灰指甲有传染性。灰指甲由于是真菌感染造成的,而真菌是存在传染性的,所以这灰指甲是有传染的可能的,应该注意灰指甲的传染防范问题的。灰指甲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戴手套,做家务时,应戴手套,尤其是洗碗、洗衣等接触化学洗剂时。如果将手浸泡于过量的肥皂水中,可能引起指甲松弛。勿用碱性洗液,洗手或洗碗、洗衣时,不要用碱性洗液,它会对你的皮肤造成伤害。水使指甲膨胀,当指甲脱水干燥后,又容易收缩,导致指甲松动及易碎。擦防护膜,擦指甲油前先上一层防护膜,以预防指甲变黄。积极锻炼身体,提高机体免疫力,抵御疾病的发生。

对于到美甲店做美甲的人来说,应该选择正规的美甲店,听从美甲师的建议。此外,有些人在美甲店做美甲的时候会选择甲油胶美甲,但甲油胶有可能会随着指甲的生长,出现剥离或翘起的情况,这时千万不可自行用手将其剥掉,而应该用指甲剪剪掉,或到专业的美甲店卸掉,否则可能使指甲变得越来越薄、越来越脆,更容易发生断裂。勿剪茧皮,勿剪指甲两侧的茧皮,如此容易引起发炎。如果有糖尿病,若发现指甲两侧发炎,应看医生,因为这种感染可能传播到他处。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甲的危害 美甲 灰指甲

频繁做美甲危害大 小心致癌

现在做美甲受到了很多女性的青睐,但是指甲油里面含有大量的化学成分以及有害物质,会通过皮肤以及呼吸系统进入身体中,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详细>>

经常做美甲的4大危害 看了你还敢做指美甲吗?

大部分女生喜欢做指甲,尤其是到了春天涂抹上美美的指甲,能够让心情变得美好,但是指甲油里面含有的有害物质,经常涂抹的话势必会伤害到指甲和皮……详细>>

爱美甲?美甲背后隐藏的危害你知道吗

许多女生喜欢美甲,而且是经常去,每次都换一个不一样的款式。爱美之心人尽有之,女生去美个甲也不会有谁能说什么的。而且女生去美甲也确实会增加……详细>>

今夏流行华丽系淑媛风美甲

百花齐放的争艳季节,为你的指甲也穿上华丽的外衣,然后出门逛街炫耀一番吧!今天向大家推荐几款华丽系淑媛风美甲,在这个风格中最显着的特点就是……详细>>

裸色美甲实用教程

伸出你的手,裸色系甲油是彬彬有礼的邀约。籽玉色、水晶粉、珍珠白,一盎司的亲近婉约代表了绝对可靠、不会出错的职业精神。外方内圆的甲形,温和……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