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冷水洗脸还是热水洗脸

2017-09-30 14:10:06      

1、冷水洗脸的好坏

冷水洗脸能够帮助增强皮肤的弹性,改善脸部皮肤的血液循环,帮助消除脸部皱纹。而且用冷水洗脸还能够帮助锻炼皮肤的耐寒能力,但是要注意用冷水洗脸也容易感冒。

2、热水洗脸的好坏

热水洗脸的好处是能够帮助打开毛孔,深层次对毛孔内积聚的油脂污垢进行清洁。但是热水洗脸还可能因为水温过高,加速脸部皮肤水分流失而使皮肤容易长皱纹,加速衰老。

3、洗脸最好用温水

洗脸如果是不知道该用冷水还是热水的话,不妨尝试用略高于体温的温水洗脸,既能够帮助打开毛孔,又能够避免因为水温过高加速皮肤的衰老,还能够避免因为水温过低使皮肤神经遭受突然的冷刺激。

4、油性皮肤宜用热水洗脸

如果是油性皮肤的话,最好能够先用偏热一点的水洗脸。油性皮肤油脂分泌更多,更容易导致毛孔堵塞,而热水洗脸能够帮助打开毛孔,更好的清洁皮肤。洗完之后可以再用冷水洗一遍收缩毛孔哦。

5、夏天宜用热水洗脸

夏天适合用热水洗脸。夏天皮肤油脂分泌较多,用热水洗脸能够帮助深层清洁皮肤。特别是在运动之后不宜用冷水洗脸,很容易因为血管突然的收缩而危害健康。要注意夏天洗脸热水热水宜略高于体温。

6、冬天宜用冷水洗脸

冬天用冷水洗脸能够帮助增强身体的御寒能力,而且冬天通过用冷水洗脸能够刺激脸部皮肤以及促进鼻腔内血管的收缩,不但能够增强皮肤的活力还能够帮助预防冬季感冒。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冷水洗脸好还是热水洗脸好呢?

在小的时候就老是听长辈们老是说用“冷水洗脸能够增强抵抗力,收缩毛孔, 降低感冒的几率,对女生还是个美容的好方法”。但随着年龄慢慢增大,了……详细>>

敷面膜后用冷水洗脸还是热水洗脸 敷面膜后多久洗脸最好

敷面膜后用温水洗脸的话,能促进血液循环,在温水的浸润下,皮肤毛孔得到扩张,能彻底的去除脸上残留的精华,避免皮肤营养过剩问题的出现,使得皮……详细>>

用热水洗脸好还是用冷水洗脸好呢?

对脸部正确的清洁方式,水温是重要的部分,很多人都在问究竟是热水洗脸还是冷水洗脸比较好,其实,水温过热或者过冷,对于皮肤的滋养都不利。详细>>

冬季冷水洗脸还是温水洗脸?

冬天里,皮肤对温度的敏感度更高。温度的变化对于肌肤而言也是一种刺激。在冬季的室内外交替环境中,肌肤非常容易泛红产生敏感问题。详细>>

冬天洗脸用冷水还是热水

冬天洗脸用不管是用冷水还是用热水都是不能全面护肤的。冷水洗脸造成毛孔紧闭不宜深层清洁,热水洗脸造成水油过分清除皮肤紧绷干燥。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