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青春期用什么洗脸最好

2017-10-09 13:56:07      

青春期的时候内分泌旺盛,不要相信广告推荐的洗护用品,那些东西只是刷墙似的在你皮肤表面覆盖一层。很容易堵塞毛孔。粉刺,也就是我们说的豆豆都是因为毛孔堵住了形成的。让毛孔透气很重要。

年龄小肌肤的调节能力是非常好的,洗面奶反而对角质层不好,越洗越油的,每天用温水洗脸就可以的,保持皮肤干净整洁。适当的按摩脸部就行。注意,熬夜和不规律作息以及吃刺激性食物也会引起内分泌紊乱。不要吃油腻干燥上火食物,以及甜食,平时多吃蔬菜和水果,比如苹果,猕猴桃,木瓜,黄瓜等等。平时少吃富含脂肪,糖类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另外吃海带也是可以预防痤疮的。同时平时要保持大便通畅。

介绍一套日常面部护理流程,从洁面到用痘痘药到润肤保湿,各个步骤都有非常细致的注意点。如果被痘痘困扰的亲能严格地按照这一套流程每天去执行,并且做到持之以恒,相信的痘痘严重程度和爆发的频率一定会受到控制。

首先明确一个概念:刺激皮肤会带来痘痘。同等条件下,越强越多的刺激带来越严重的痘痘;越少刺激,痘痘也越少。因此我们在做面部清洁的时候要越温和越好。如果能做到温和,并且严格去执行,痘痘症状一定会减轻。

1 、不要用手揉搓湿润面部的时候尽量不要用手接触面部,更不要去揉搓面部。如果是洗澡的时候,根本就不要动手,就让流水湿润就好。

2、在手上形成泡沫首先在已经清洁并湿润的手掌倒4毫升,也就是大约一茶匙量的洁面乳。然后双手揉搓起泡10-20秒钟左右,这比一般的洗脸用时更长,但这时间绝对是你必须付出的。因为这样会尽量让泡沫丰富,所以洗脸时接触皮肤的是手上的泡沫,而手就不会直接接触到脸。然后开始用双手洗脸记住不要用毛巾,也不要用洗脸机。这些东西好是好,但绝对不够你的双手温柔。

然后按下面三个步骤,花大概10秒钟左右去洗脸。你会奇怪,10秒钟够个啥,但10秒钟绝对足够清洁了,同时也不会因为洗得过度造成不必要的刺激。然后用水清洗掉脸上的泡泡,记住仍然只是用水清洗,手可千万别碰脸。再用一条干净的毛巾轻轻吸干脸上的水珠,不要用毛巾去擦干皮肤,因为不需要。因为接下来你要等5到15分钟来让脸部自然风干。如果只是在洗脸盆洗脸,5分钟就足够;但是如果洗了澡就等上15分钟。留出5-15分钟时间是让皮肤的水分完全干掉,这样皮肤上就不会有残留的水分影响过氧化苯甲酰或者其他药物的药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期用什么洗脸最好

介绍一套日常面部护理流程,从洁面到用痘痘药到润肤保湿,各个步骤都有非常细致的注意点。如果被痘痘困扰的亲能严格地按照这一套流程每天去执行,……详细>>

用什么醋洗脸最好

晚上洗脸后,取1勺醋、3勺水混合,用棉球蘸饱,在脸上有皱纹的地方轻轻涂擦,再以手指肚轻轻按摩一下,洗净即可。详细>>

用什么洗脸最好?

洗脸用热水、温水还是凉水,因油性皮肤和混合肤质的人,最好用高于30℃ 的温水洗脸,但要低于体温,用手试有温热感,不觉得烫即可。这种温水不……详细>>

用什么洗脸最好 ?

原理:醋本身就能改变皮肤的酸碱度,软化皮肤的角质层,抑制细菌孳生,使毛孔通畅,减少感染性皮肤病的发生。醋的种类以纯天然的米醋最好,其他食……详细>>

用什么洗脸最好?

首先是选择清洁用品,应该要选择清洁性适中的产品,若使过度洗去油脂,常常会造成皮肤太过干燥和敏感。当发现脸部出现发红、脱皮,对于平常惯用的……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