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为什么颈部皮肤易衰老 颈部保养5个方法

2017-10-26 10:38:39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美容护肤不光要注重脸部皮肤的保养,颈部皮肤也是最吸引人眼球的,然而很多MM都忽略了颈部皮肤的保养,要知道颈部皮肤也是非常脆弱的,而且很容易就会暴露你的年龄,然而女人应怎样保养颈部皮肤呢?不少人提到颈部保养,显然缺乏有关颈部的护肤常识,今天就告诉大家怎样保养颈部皮肤。

颈部皮肤衰老的原因

1、颈部缺水

颈部在人体学上是一个“多事三角区”,颈部肌肤十分细薄而脆弱,颈部前面皮肤的皮脂腺和汗腺的数量只有面部的三分之一,皮脂分泌较少,难以保持水分,更容易干燥,所以很容易产生皱纹。

2、紫外线影响

颈部皮肤非常薄,紫外线的照射会让肌肤加速衰老,包括日晒和电脑辐射,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加深,颈部皱纹可能非常明显。

3、频繁地抬头、低头的动作

抬头与低头等习惯性动作总在人们不经意中无数次重复,颈部表皮很容易因挤压而出现痕迹,时间一长,皮层较薄的颈部就有了皱纹。而且,一旦产生皱纹后,便很难恢复弹性,将之消除。

如何保养颈部

1、定期敷颈膜

使用颈膜也是颈部保养的方法之一。但目前专门为颈部设计的颈膜很少,如买不到,可用面膜或面膜布代替,也可选择目前市面上面部和颈部连体的面膜。但要提醒的是,颈部皮肤比较松软,一定不要使用撕拉式颈膜,否则会把皮肤拉得更松。

2、涂抹颈霜

保养颈部,首先颈霜要早晚使用,因为颈部肌肤比较敏感,血液循环也较差,必须使用专门的颈部保养霜来改善。颈霜可以滋润颈部肌肤,防止颈部皱纹的产生,尤其晚上要使用抗皱紧肤的晚霜或精华素,最好成为一种习惯。

3、颈部按摩

一有空闲的时候,就可以做做按摩。脖子向后微微仰起,双手中指与食指并拢,手指稍稍用力,从下往上,将颈部的皮肤向上推送,一直重复做,持续五分钟左右。

4、减少佩戴项链、挂饰

喜欢佩戴项链、挂饰的女性朋友也要注意,不要选过重的饰品,沉重的负担会令颈部的肌肤下垂、松弛,形成一圈圈的皱纹,非常影响美观。

5、睡觉和工作时保持良好的姿势

睡觉和工作时的不良姿势,也是导致颈部皮肤产生皱纹的直接原因。枕头最适宜的高度应在8厘米左右,并摆放在脖子的凹陷处为宜,同时注意不要长期蜷体侧睡,这样能防止因枕头过高而产生双下巴与皱纹,以及因不良睡姿导致颈部血液循环不畅而产生暗沉和色斑。工作时,则要注意头部和电脑要保持平行,每隔一小时沿逆时针方向旋转头部以放松颈部皮肤和神经,防止颈部堆积皱纹。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 保养 颈部 护肤

女人衰老从颈部开始 5个颈部保养妙招打造天鹅美颈

美女们,我们的脖子长年累月暴露在阳光之下,一不留神,它就能暴露你的年龄秘密!很多人都说现在是看脸的时代,而脖子作为女人的第二张脸也应该好……详细>>

颈部怎么保养?颈部保养秘诀大放送

手部和颈部都很容易出卖女性的年龄,因为大多数的女性都比较注重脸部的保养而忽略了手部和颈部。其实光洁的颈部肌肤和优美的颈部曲线,会更加迷人……详细>>

夏天怎么保养颈部皮肤?送你4个保养的好方法

很多女孩子都喜欢夏天,因为在夏天可以穿好看的衣服,露肩露背秀身材,但是如果此时颈部出现了几条皱纹,整体的感觉就会大打折扣,因此,在追求性……详细>>

颈部保养小贴士

详细>>

如何护理女性颈部皮肤?保养颈部有6个好方法

女人的脖子最容易先衰老,不要只注意保养脸部,而忽略了对脖子的护理,因为女人的衰老是从脖子出现皱纹开始的。所以,女人在青年时就要注意保养好……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