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俯卧撑怎么练增肌效果好

2017-11-02 10:21:12      家庭医生在线

俯卧撑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在日常锻炼和体育课上,特别是在军事体能训练中是一项基本训练。它主要锻炼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进行俯卧撑力量训练,不仅能强壮骨骼和肌肉,还能起到改善血管弹性、增加四肢血液流动、降低血压的功效,对心血管的健康十分有益。那么,俯卧撑是天天练还是隔天练的增肌效果好?

答案是,因人而异。

1、初学者可隔天练俯卧撑。对初练俯卧撑的人来说,每周应隔天练,这样遵循了循序渐进的练习办法。每次除俯卧撑外,还可以包括全身各主要部位的肌肉一起练。锻炼胸部的时候,俯卧撑可以练1--3组,每组8-12次。

2、练俯卧撑不疲倦可每天练。如果你觉得一天练完俯卧撑后第二天不觉得疲惫,那每天练俯卧撑也没问题。如果不是提感到累了,那就应该停下来,休息一天,练练其它有氧或者无氧运动。注意,每组俯卧撑之间休息不超过1分钟,每次练习的俯卧撑动作最好有变化。

3、不管是每天练还是隔天练,注意尽量做标准的俯卧撑最好。否则,达不到锻炼效果。

具体做法:初学者,可以进行两组,每组5到10下;有一定基础的运动者,则可做3组,每组10下;高水平人士可以尝试4组15到20下的俯卧撑锻炼。

标准俯卧撑做法:身体必须保持从肩膀到脚踝成一条直线,双臂应该放在胸部位置,两手相距略宽于肩膀。这样,可以确保每个动作都能更有效锻炼二头肌;做俯卧撑时,应该用2到3秒时间来充分下降身体,最终胸部距离地面应该是2到3厘米距离左右;然后,要马上用力撑起,回到起始位置。

需要注意两点:一是老年人最好不做此项活动。特别是已患心血管疾病的人或是中老年人,不宜做长时间的低头、憋气等动作,以免使心脏血输出量骤增,血压上升,发生脑血管意外; 二是注意做俯卧撑应由易到难 ,循序渐进。做前要充分按摩、甩动、拉伸上肢,防止肌肉僵硬;练习中时刻倾听身体的声音,要摸索适合自己的俯卧撑形式,合理控制运动负荷,切不可盲目加次数,以免受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肌 锻炼 俯卧撑

俯卧撑可以减肥塑身吗? 什么时候适合做俯卧撑?

怎么完美塑身?相信很多健身达人都会做俯卧撑吧!坚持做俯卧撑锻炼肌肉的效果非常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做俯卧撑,但是你知道做俯卧撑注意事项有哪……详细>>

怎样才能更好的增肌?想要练出肌肉身材,要牢记这4个小技巧!

拥有健美的身材,不仅能够让一个人更加的精神,而且也能展现自律的生活习惯。很多男性都想练出完美的肌肉身材,让自己更具男人味。但是在训练的时……详细>>

哪些肌肉是可以天天练的

关于锻炼肌肉确实好多人存在误区,并不是说锻炼越多越好,因为身体的肌肉块有很多不适宜天天锻炼,尤其是高强度的锻炼。详细>>

9步瘦臂操 一冬练就纤纤玉臂

网络上、各种书籍杂志上、各种减肥达人都提供过千千万万的瘦臂秘方,小编在此只摘取那些又轻松简单、又超有效果的小动作,可以让大家在平时生活中……详细>>

塑身美体用4招 练出夏日紧致美背

4招,让你练出紧致美背。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