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秋冬皮肤干燥怎么办 教你补水小妙招

2017-11-08 09:18:28      家庭医生在线

秋冬肌肤开始变得干燥缺水,甚至严重的就会出现脱皮现象啦!所以补水要趁早,才能让你肌肤依然水嫩动人,学几招补水让你告别秋冬日干燥肌!一起来看看吧。

晨间最补水

大家知道补水最快速有效的时间段是什么时候吗?就是在我们早上起床后的时间。睡眠期间肌肤会蒸发掉约200毫升的水分,起床后空腹喝水可以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让肌肤恢复光彩水嫩,避免干燥。而日间也要喝足八杯水,才能让一整天的肌肤保持水润。

蒸汽保湿

市面上有很多蒸汽的产品,可以选择适合、使用放心安全的,清洁肌肤后,然后蒸汽打开毛孔,然后用保湿补水的护肤品涂抹脸上,可以滋润肌肤,有效改善皮肤干燥脱皮现象。

每天使用化妆水

进入秋季肌肤容易干燥,早上起来洁面后不妨使用化妆水吧!轻轻拍上化妆水在脸上达到保湿的效果,同时也缓解了肌肤的干燥问题。

选择适合的洗面奶

我们的肌肤每天都需要清洁,而我们就从清洁肌肤开始吧!秋日就要换洗面奶啦!选择一些比较温和保湿的洗面奶,不同季节就要使用不同的洗面奶哦!这样才会让我们的肌肤变好,如果用强力清洁的洗面奶只会让我们的肌肤变得更加干燥,损伤脱皮缺水啦!

定期做水膜

敏感肌补水最好的方法就是用无酒精无添加的化妆水来做水膜,因为化妆水中含有舒缓成分,在补水的同时还能镇静肌肤,所以能有效地为敏感肌补水,方法也很简单,主要是用化妆水浸湿3-5块化妆棉,然后敷满全脸,尽量避开眼周肌肤们每次敷5分钟,坚持每周2-3次。

晚上使用睡眠面膜

睡眠面膜是最简单的面膜,只要在睡前涂上,早上起来时正常洗脸就可以。不过,如果你想要补水,在选睡眠面膜时就要着重于补水保湿的。

热毛巾敷脸补水

通过脸部敷热毛巾的方法打开皮肤毛孔,可以促进皮肤吸收水分,从而达到快速补水的作用。清洁完脸部之后,准备一条毛巾和热水,将毛巾浸泡在热水中,然后拧成半干,接着敷在脸部,30秒之后拿下来,再重复一次,直到热水变凉为止。用热毛巾敷脸可以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使脸部细胞得到滋润,帮助肌肤放松,打开脸上的毛孔,所以在热敷之后涂抹护肤品或者敷面膜,可以让肌肤更好的吸收水分和营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 护肤 补水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教你补水小技巧

皮肤干燥、皮肤紧绷、皮肤脱皮等等现象都属于皮肤缺水的现象,皮肤缺水可以引起皮肤细纹、色斑等。皮肤缺水的情况下应该怎么补水?今天就一起来看……详细>>

孕妇皮肤干燥怎么办? 补水妙招还你水嫩肌

怀孕后,孕妇都会停止使用护肤品,加上孕期体内激素的变化,使很多孕妇都出现了皮肤干燥的现象。那么,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呢?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专家教你补水护肤6大妙招

进入秋季,虽说秋高气爽不冷不热正是舒适,然而,秋季空气干燥,不仅容易让人易咳嗽感冒,还会让皮肤变得更加干燥。要想有效护肤,秋季给皮肤补水……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 身体干燥如何补水

冬季洗澡不要太过于勤快,不要用温度过高的水,不要使和碱性的肥皂,不要太过用力去搓。因为这些不良的洗浴方法都有可能会破坏到皮肤表层的没脂的……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 6招让你水润过秋冬

秋冬季节皮肤很容易干燥,要随时做好补水工作,尤其是干性皮肤的人群。那么,干性皮肤要如何护理呢?一起来学学吧。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