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细血管扩张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细血管扩张综合征毛细血管扩张性环状紫癜泛发性特发性毛细血管扩张遗传性毛细血管扩张症侏儒面部毛细血管扩张综合征

如何消除脸上的红血丝

2017-11-14 11:59:44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但是有许多皮肤比较白的女性都会遇到一种皮肤问题——红血丝。红血丝一般出现在脸颊两侧,多呈丝状,有红血丝问题的皮肤薄而敏感,很多红血丝患者在过冷、过热的环境下以及情绪激动时脸色会变红,更严重者还会形成沉积性色斑。那么红血丝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又该如何治疗呢?

红血丝形成原因

红血丝其实是面部异常扩张的毛细血管。有些是原发性的,主要与先天或遗传有关;有些是继发性的。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心血管科主任医师刘丰教授表示后天性红血丝比较多见,产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是气候环境因素,比如高原缺氧,可导致红细胞数量代偿性增多,血管扩张,久而久之,血管收缩功能发生障碍,引起永久性毛细血管扩张。经常风吹日晒,在温度过高或过低环境工作的人,皮肤长期受刺激后亦可见红血丝。

二是局部长期滥用皮质类固醇激素药物,这类药物可引起毛细血管扩张,导致皮肤变薄、萎缩等。

三是不当的美容换肤,如胡乱使用磨砂洗面奶、祛斑霜或含苯甲酸的换肤品。由于反复刺激薄嫩、细腻的颜面部位,皮肤的角质层逐渐破坏、变薄,使得血管丰富的真皮层失去保护而暴露于外界,接受强烈紫外线的照射,从而导致红血丝的出现。

四是敏感肤质,这类人一般皮肤角质层薄,对外界的阳光、气温、药物、化妆品等都比较敏感,皮肤毛细血管时紧时松、迂回扩张,血液反复淤滞,形成红血丝。另外,喜欢食辣、嗜烟酒的人皮肤容易出现红血丝。

消除红血丝的方法

想要解决一般的红血丝问题,首先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避免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以及避免使用磨砂膏、祛斑霜等护肤品。然后护肤品应该选择一些成分简单、安全的医用护肤品,并且用正确的方法使用护肤品。

对于严重的红血丝问题可选择激光或强光治疗,像强脉冲光就是一种治疗红血丝比较常用的方法。因为一定波长的激光或光子被色素较深的血红蛋白吸收后,会导致血红蛋白被选择性地破坏,造成血液凝固、血管萎缩,从而消除红血丝。当然红血丝严重程度不一样需要的治疗次数也有所不同,治疗力度主要是依据皮肤的厚度、病变的深度来决定。在激光或强光治疗后,也须进行防晒、防刺激等常规皮肤护理,从而保障治疗的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肤护理 敏感肌肤 红血丝

脸上红血丝怎么办 3招除去红血丝真正白里透红

脸上有红血丝总让人哭笑不得,给完美无瑕的肌肤添上黯淡一笔,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善这个问题呢?且看分享的小妙招,教你怎么消除面部红血丝,塑造白……详细>>

去除脸上红血丝有八个守则 如何轻松对付脸部红血丝

红血丝是面部毛细血管扩张的结果,并非皮肤变薄。短暂的毛细血管扩张引起的面部潮红,过一会儿就会恢复正常。但如果长时间反复出现就可能形成持续……详细>>

脸上红血丝怎么去掉 6招去除红血丝打造好气色

白里透红是很多MM们所追求的好气色肌肤,可是如果是不自然的红,那就很像“猴PP”哦,而造成这种情况的元凶就是可恶的红血丝。该怎么去除脸部……详细>>

脸上有红血丝怎么办 达人推荐6大绝招赶跑脸上红血丝

白里透红是很多MM们所追求的好气色肌肤,可是如果是不自然的红,那就很像“猴PP”哦,而造成这种情况的元凶就是可恶的红血丝。该怎么去除脸部……详细>>

敏感肌肤MM如何告别红血丝?

冬天寒冷的天气会让很多皮肤敏感的MM脸上出现红血丝。为了让各位敏感肌肤MM摆脱红血丝困扰,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了红血丝肌肤护肤法。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