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想要美白要少吃这些东西

2017-11-28 09:13:54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白不白和黑色素细胞合成黑色素的能力有很大的关系,黑色素生成越多,皮肤就越黝黑;反之,则皮肤就越白皙。黑色素是一种蛋白质,当人体中酪氨酸酶与血液中的酪氨酸反应,会生成一种叫“多巴”的物质,会释放出黑色素。日常饮食中富含铜、铁、锌等金属元素等食物可直接或间接地增加与黑色素生成,所以如果人体摄入较多此类食物时,皮肤会更容易变黑。那么到底哪些食物多吃会变黑呢?

1、感光蔬菜,此类蔬菜富含铜、铁、锌等金属元素,会让皮肤更容易长出色斑。一般而言,含有挥发辛辣气味和特殊气味的蔬菜大部分属于感光蔬菜,例如波菜、韭菜、芹菜、香菜、白萝卜、豆类等。

2、感光类水果,例如柠檬、木瓜、青瓜等属于感光,还有柑橘类的水果基本都感光。一般来说,表面发亮的水果大部分是属于感光的。

3、深色食物,如浓茶、可乐、咖啡、紫米、黑豆、甲鱼以及黑木耳等。容易变黑的肤质人群可多吃像牛奶、鸡蛋、豆腐、鱼类等浅色食物,其容易令黑色素排出,也可以减轻内脏负担。

4、饮料和油炸食物,油炸食物是许多人的心头好,闻起来香辣可口的油炸食物吃进去可是有大害处。油炸食物吃了不仅容易胖,而且内含的氧化物会加速肌肤的氧化,所以应尽量少食,如果实在忍不住的话,不妨在食用前补充一些维生素E的食物以抵抗老化,如南瓜、橡胶、胡罗卜、全麦面包、花生、糙米等。

5、添加剂,健康人的内脏会维持代谢正常,让黑色素顺利排出。而食物中过多的人工添加剂会造成内脏的负担,造成黑色素沉积。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可以美白 美白可以吃什么 美白食品

怎样可以全身美白

一白遮百丑,想要拥有白皙动人的肌肤并不是难事,只要掌握一定的诀窍,你也能轻轻松松拥有白皙美肌,享受到她所带来的优越感。详细>>

吃什么食物可以美白

吃什么食物可以美白?我想很多女性都是和我一样,每天为自己的脸上要花费很多的资金的,而且效果有的时候也不是那么让人满意的,其实你想过没有……详细>>

吃什么可以快速美白 6款美白食谱吃出净白好肤色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对于女生而言,肤色黑,皮肤暗黄是她们的硬伤。怎么办呢?吃什么可以快速美白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推荐几款快速美白食谱,……详细>>

想要一白遮三丑 试试多款女人美白的方法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美白成了时下姐妹们的头等大事,吃美白的食物,使用美白功效的护肤品,多种美白方法多管齐下,可是效果却不甚理想,美白的关键……详细>>

吃什么可以美白 西红柿汁是祛斑美白好帮手

美白是每个女生的天性,但是有什么有效又天然的美白方法呢?今天,小编就教大家正确美白方法。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