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冬季油性皮肤怎么保养 这几招帮你有效护理肌肤

2017-12-05 09:11:32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油性皮肤怎么保养?出油却让我们更烦恼,油出油是因为肌肤严重缺水所致,下面赶紧来看看冬季油性皮肤怎么保养吧。

做好肌肤清洁工作

油性皮肤由于大量出油而没有被彻底清洁干净,这样就会造成油腻堆积,导致毛孔阻塞,而容易引起粉刺痘痘的产生,所以做好清洁工作很重要,T字部位要特别清理干净。

交替敷面膜

建议深层洁肤面膜与水分面膜交替用,比如手撕式或矿物泥面膜都有去污及控油作用,但夏天不能只控油,所以最好隔天敷一敷纯水分面膜

补充水分

加强肌肤补水油性皮肤的朋友脸部更容易干燥起皮,油分虽多但是水分却少,所以更需要做好补水保湿,而每天晚上敷补水面膜是最佳的选择。

冰镇化妆水

使用控油化妆水前,先将化妆水放入冰箱里冷藏15分钟,再取出倒在化妆棉上,敷脸15分钟,取下后拍打至吸收,可让化妆水中的控油成分更快渗透肌底,调理水油的平衡。

蒸气护理

对脸部进行蒸气护理,可有效促进肌肤的血液循环,并打开毛孔,让毛孔里面的油脂得到顺利的流失,达到深层清洁毛孔的功效,而且蒸脸还可以软化角质,有效抑制油脂的分泌。

彻底卸妆

油性肌肤的妹子化妆后要注意彻底卸妆,以免化妆品堵塞毛孔,引起更多的肌肤问题,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卸妆水效果很不错哦。

用晚霜调护油脂

夜间是皮脂腺最活跃的阶段,白天脸上的油脂大部分都是夜间分泌的,所以夜晚是护肤的关键,敷完补水面膜后,可以用调护油脂的晚霜,对油性皮肤进行针对性的护理。

洁面乳温和洁面

秋季天气干燥,肌肤容易缺水,如果继续使用夏季的深层清洁类洁面报导,那么,肌肤就更缺水,造成油脂分泌过多,所以,秋季洁面时应该用温和而有滋润保湿功效的洁面品,既能清洁肌肤,也不会造成肌肤干燥。

清爽型爽肤水+清爽型乳液

油性肌肤秋季出油多,在秋季可选择一些含少量酒精成分的护肤品,如茶树油或金盏花成分的清爽型爽肤水,每天洁面后,使用化妆棉轻轻拍打至吸收,可收缩毛孔,抑制油脂的分泌,另外,也可选择一些清爽型的乳液,在使用洁面乳后,可以给皮肤补充水分,让肌肤变得水水嫩嫩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性皮肤 皮肤出油 护肤

油性皮肤如何保养?几招护理油性皮肤让你更有魅力

油性皮肤的人的烦恼,最烦的就是夏季出油特别大,而且皮肤会越来越粗糙,整个人看起来油光满面。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保养油性皮肤,才不会让皮肤显……详细>>

皮肤容易出油怎么办?教你护理油性皮肤方法

皮肤的类型分为很多种,我们比较熟悉的就是干性皮肤、油性皮肤以及混合型皮肤了,这里面比较难清理保养的就是油性皮肤,所以很多油性皮肤的宝宝……详细>>

油性皮肤的保养

油性皮肤,由于皮肤皮脂分泌多,毛孔粗大,易生痤疮及粉刺,影响美容。所以油性皮肤保养重点是保持皮肤清洁,调节皮脂分泌。详细>>

油性皮肤问题多 油性皮肤怎么保养

油性皮肤是皮肤类型的一种,这种皮肤一般比较难以保养,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这是一门学问,总结起来就是两个方面了,从根本入手,再进行一个……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 油性皮肤的三个保养窍门

如果皮肤是油性的,那么这个人的皮肤状况一般不会很好。例如,脸总是看起来油油的,毛孔粗大,有黑头,肌肤不够光滑。但是这种人的皮肤弹性却会比……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