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冬季女人如何保养双手 教你八大秘诀呵护双手

2017-12-27 09:23:14      家庭医生在线

  古代形容女子有“手如柔荑,肤如凝脂”的句子,可见女人的肌肤和双手多重要,几乎是一个女人美丽与否的标志。作为女人的第二张脸,手应该得到更温柔的呵护,保持一双纤纤玉手,即使容颜渐老,也能从容优雅。那么,冬天女人如何保养双手,下面教你八大秘诀呵护双手。

  1、一定要准备符合自己皮肤的护手霜

  护手霜虽然在任何一家超市里都能买到,但就护手霜的酸碱值来说不一定适合自己。所以建议买化妆品时一定要到专卖店或大型超市去买成套装的。而且在购买时一定要记得,先让服务员找到你所要选购的化妆品的实验品取出一点在自己的手上试一下,感觉自己手上的皮肤无任何刺激反应才购买。

  2、洗手要注意水温

  首先,洗手的水温不宜过热也不宜过冷,应该用和人体体温差不多的温水,这样对皮肤最好。其次,洗手要用流动水,洗手时首选洗手液,肥皂也可以,但不能使用碱性过大的洗护品。最后,洗完手后,一定要把手擦干,才可以直接上护手霜。

  3、刷碗或拧拖布时一定要带上胶皮手套

  建议买两副胶皮手套,一副用以刷碗,另一副用以拧拖布,并且两副不同功用的手套在颜色上一定要区分开,免得弄混。当刷碗,整理厨房卫生或是投拖布时用上相应功用的手套。以免脏水里的细菌和油污侵蚀进手上的毛孔对双手的皮肤造成伤害

  4、多动手指

  双手敲击促进血液循环,打字、弹琴或用手指在桌面上轻轻敲打有助于促进双手的血液循环,同样的方法,也适用于冻疮的治疗。

  5、避免划伤、割伤、烫伤

  做事的时候不小心把手弄伤了,很容易会再受伤留下疤痕,即使时间久了,也很难褪去。所以在切菜、炒菜、擦玻璃等日常家务中,要小心谨慎,有意识地爱护双手。

  6、冬天减少接触凉水的次数

  只要是在冬季,不论做完了什么事情,都要用温水洗手,不要用凉水。因为凉水用多了容易导致手抽筋,另外冰凉的水渗进皮肤毛孔,也会让手干裂粗糙。

  7、不要一次性提太多重物

  一般从小干农活的人手掌都显得粗大,手骨节明显。经常提重物不仅手臂酸痛,更重要的是会双手容易被勒,留下痕迹,这样手很容易显得老气,有重物不要充当女汉子一次性提,可以分开拿。

  8、冬天注意保暖、多活动双手

  寒冷的冬天双手很容易长冻疮,要尽量少碰凉水,可以用热水袋多捂手,保证血液流畅。另外多活动手指,通过弹琴、写字、跳舞等让指尖更灵活、优雅。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双手 女人 冬季

秋季如何保养双手?应做好这护理4步走

人们都说手是人们的第2张脸,双手会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平时做家务的时候会不停的接触洗涤剂,这样对手部的皮肤带来一定的损伤,若是没有做好保养……详细>>

冬季如何呵护娇嫩双手

冬季天气干燥寒冷,不仅我们的肌肤容易粗糙干燥,就连美眉们的一双嫩手也正在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双手是女人们的第二张脸哦,那么,在如此恶劣的环……详细>>

女人40岁如何保养?送你3个保养秘诀

30岁之后水分以及胶原蛋白会大量的流失,脸上开始滋生黄褐斑以及皱纹,40岁以后的保养重点应该在抗衰老以及滋润方面,5种方法能够摆脱皮肤暗……详细>>

冬天如何保养双手 完美6步护手SPA

冬天的干燥感,使全身的肌肤都紧绷了起来,手部也不例外,因此双手的呵护是不可忽略。刺骨的寒风使很多MM的双手都已经变得粗糙脱皮,别再为自己……详细>>

女人如何让自己保持年轻 女人保养的八个秘诀

年轻,永远被人类渴望拥有的东西,但是自古以来,上至君王下至贩夫走卒,有几人能够得偿所愿。想永远留住时光不是人类能做到,但是我们可以尽量把……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