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怎样判断敏感肌肤?敏感肌如何护理

2017-12-31 14:26:37      家庭医生在线

敏感肌肤是一个很复杂的皮肤性质,很多人都搞不清楚敏感肌肤到底是怎样的。那么敏感肌该怎么判断呢?

首先异常的皮肤白里透红很有可能是一种皮肤亚健康的表现,这是一种敏感肌肤的常见症状。而且如果皮肤容易长痘,过敏以及发生一系列皮肤疾病都是敏感肌的一种表现。

那么,对于敏感肌肤,人们应该如何护理呢?

第一、不要去角质过猛。角质薄和角质损伤是造成人体肌肤敏感的一个主要原因,因此在保养敏感肌肤时首先要保证皮肤角质不受伤害。患者在清洁皮肤时一定要注意清洁的程度,不要选用皂型洗剂,最好使用乳剂,对于磨砂膏、去死皮等产品更应该拒绝彻底。

第二,敏感肌肤要加强保护。敏感肌肤的表皮层较薄,对紫外线的防御能力相对更弱,也更容易出现老化。因此,在需要外出或者进入一些灯光强烈的场所,一定要做好防晒的工作。此外,皮肤敏感的人在涂抹防晒时,最好先擦上基础皮肤保养品。

第三,注意保湿补水。敏感肌肤的角质层很薄,往往不能有效锁住水分,因而在日常保养中,皮肤敏感的人要尤其加强保湿工作。除了一些必要的保养品之外,还需要定期的做补水面膜。

第四,滋养皮肤要适当。现代的大多数化妆保养品的活性成分都比较强烈,对于敏感性肌肤而言,这类皮肤保养品是比较危险的。因此这类皮肤的人在使用保养品时,最好先将其稀释一半再使用。

此外,皮肤敏感的患者,还需要注意饮食,对于一些容易过敏的食物(如海鲜、蚕蛹等),尽量少吃,多食用可以深层补水的水果蔬菜。在选择化妆品时也要特别慎重,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用适合自己的产品,不要老是更换皮肤保养品和化妆品。同时,为了有效增强人体皮肤的抵抗力,保证充足的睡眠也是皮肤敏感患者需要做到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肌肤护理 敏感肌肤

7个危险行为让你变敏感肌 如何护理敏感肌肤?

谈到肌肤敏感,有些皮肤底子好的MM会不以为然。其实敏感肤质是一种问题性肌肤,任何肤质都可能有敏感性肌肤。就如同各种肤质都有老化肤质痘痘一……详细>>

敏感肌肤护理 4大对策拯救夏季敏感肌肤

夏季到来,各种各样的环境问题让敏感肌肤更加不安,此时要如何护理才能稳定肌肤呢?下面一起来夏季敏感肌肤该如何护理吧。详细>>

敏感肌肤也要白 敏感肌如何美白才安全?

转眼4月份就要到了,也就预示着春天真正的到来了。春季是敏感肌肤的困扰季,在这个处处掩埋着过敏危机的季节,很多美眉都被迫放弃了美白的诉求。……详细>>

敏感肌肤如何护理?要注意哪些事项?

对于敏感肌肤在使用任何护肤品和化妆品时一定要谨慎,不合理的护肤方式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加重敏感肌,敏感的肌肤如何护理呢。详细>>

春季应如何护理敏感肌肤? 6招教你远离敏感肌肤

敏感肌肤的妹纸大多抵抗力弱,一旦受到外界刺激后就会产生明显反应的脆弱皮肤,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先天性跟遗传有关,一般多为敏感体质,特别是……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