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眉毛稀疏怎么办?生姜擦眉毛有用吗?

2018-01-03 09:14:38      家庭医生在线

眉毛是人体一个整体面部颜值的关键因素之一,有些人天生眉毛稀少,给人一种不精神的感觉。于是就有很多的可以促进人的眉毛生长的偏方。最广为人知的不得不说用生姜涂了,那么,生姜涂抹眉毛是否真的效果惊人,其又是否有其科学依据呢?

科学研究表明,生姜中蕴含丰富的姜辣素、姜烯油,这些物质可以加速人体皮肤的血液循环,从而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活化皮肤内的毛囊组织。也就是说,生姜能够帮助人体眉毛的生长,不过,生姜擦涂眉毛并不是让人的眉毛数量更多,而是让人现有毛囊长出更长更粗的眉毛,眉毛因此也就变得更加浓密。

不过,这种生姜擦涂的方式会对人的皮肤和毛囊造成一定的刺激,会使人的皮肤有一种辣痛感,初期擦的时候也有可能会掉下来几根眉毛,不过这种掉眉毛的现象并不是毛囊受破坏造成的,只是一些外部压力引起的眉毛单纯性正常的脱落,日后会再生长出来。这种方法对于眉毛稀少症状的改善是比较明显的,只要人们能够坚持下去,都会有比较明显的效果。

造成眉毛稀少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是因为遗传,可能是营养成分缺失,也可能是一些疾病的症状。一般对于现代的年轻女性而言,这几种生活习惯会产生眉毛稀少的症状。

第一,过度的减肥节食。人体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角朊,它主要由蛋白质、铁质等物质构成,过度的节食会使人出现一些营养方面的缺失,从而引起眉毛稀少,甚至掉发严重。一般,女性如果在经期营养补充不够,也会出现身体毛发掉落的情况。

第二,内分泌失调。服用避孕药过多,或者一些不规律的生活习惯也会引起女性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毛发脱落。

一般来讲,除了用生姜擦涂眉毛可以改善眉毛稀少的症状之外,用维生素E来擦眉毛也是解决眉毛稀少的一个方法。维生素E对于人体毛囊有天然的刺激作用,同时也能够补充毛发生长所需要的营养,从而可以达到刺激眉毛生长的目的。不过,维生素E的使用主要是外用,内服对于眉毛稀少的症状几乎没有作用。

此外,人们需要在生活中保持良好的膳食,科学的作息,坚持锻炼,这样也可以很好的保护毛发。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眉毛稀疏 眉毛

眉毛稀疏如何变浓眉大眼

修眉眉毛不浓密虽是天生的,但是眉毛还是很重要的,后天可以补上。先用刮眉刀把边上的杂毛给清理掉。详细>>

眉毛怎么修

用眉梳把眉毛从下往上梳,用修眉刀或修眉剪将过长的杂毛去除;再用从上往下梳,将眉毛下方过长的剪短并修整;详细>>

韩式眉毛画法 美眉的眉毛要美

有很多人化妆化得很好,但眉毛却懒得修饰。但是不能忘记一点的是,随着眉毛的形状,给他人留下的印象也会不同。下面介绍一下最近流行的3种风格的……详细>>

眉毛浓密?快帮眉毛做减法

眉毛过于浓密的好处,当然是不需要经常画眉!但是看上去浓黑的毛发杂乱无章,一点气质的谈上不上,所以浓眉MM也不一定没烦恼。详细>>

纹眉毛的危害

纹眉可能会引发红斑狼疮等疾病,这是纹眉的时候可能会因为眉毛部位会微小创面引起化脓性细菌感染,可能会引起毛囊炎、蜂窝组织炎、疖肿,甚至有发……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