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想成为女神 一定要懂得这些化妆水使用技巧

2018-02-27 09:06:58      

想要成为女神,那么一定需要拥有一个好的肌肤。女生每天都在用护肤品保护自己的皮肤,其中必不可少的护肤品之一就是化妆水,那么化妆水怎么使用呢?不少女性朋友都为化妆水怎么使用而烦恼过吧,如果你不懂化妆水怎么使用,就来揭秘化妆水的正确使用方法。

化妆水,其实是柔肤水、爽肤水、收敛水、保湿水、活肤水等经常被我们念叨的水的统称。身为护肤品界的万能王,化妆水远不只有补水保湿一个功能!

化妆水的正确使用方法

STEP1:将化妆棉沾取化妆水,然后轻拍整个脸部及颈部,应按照一定的顺序轻拍,顺序为前额、眼部、鼻部、脸颊、口。由于面部是“T”型区,应该多拍几次。

STEP2:或者清洗干净两手,将化妆水倒入手掌心,然后用手心拍打面部,轻压按压在脸上,进行脸部按摩。

化妆水使用技巧

1、随时保湿

可用化妆水随时保湿,可用网购一个小喷瓶,在里面装上化妆水,放在包包里随时都可以拿出来用。用化妆水制成的喷雾,比一般的喷雾保湿效果更明显!对于那些长期呆在空调间里的妹纸,一定要记得随时喷上一喷!

2、定妆

具有定妆的作用,特别是在上妆前使用,不仅及时给肌肤提供水分,更能让你的妆容更加服帖,不再出现的浮妆现象。

3、湿敷

有些化妆水的滋润成分很强,我们可以用来自制保湿面膜加强保湿。沾湿化妆棉可当成自制面膜贴布,哪里感觉干燥就敷在哪里,简单方便又省钱!

4、消炎

把具备镇静、收敛效果的化妆水制成化妆棉贴布敷在痘痘上,消炎效果也很优!

5、清除角质

角质层厚的地方多在鼻翼、下巴、额头部位,用化妆棉蘸水在这些部位多按压几次,能够帮助软化角质和清除残留污垢,角质被带走了,自然而然就起到了二次清洁的作用。

辨别化妆水的好坏

1、尽量购买装在透明瓶子里的化妆水。因为瓶子如果是不透明的,所以无法鉴别,除非你用过那又另当别论。

2、首先狠狠的摇,摇完之后看泡泡。

3、如果泡泡细腻丰富,有厚厚的一层,而且经久不消,那就是好的水。

4、如果泡泡很少,说明营养成分少。

5、含有水杨酸的化妆水泡泡多而且大。虽然水杨酸洁肤的效果较好,但是对水杨酸过敏或是肌肤很敏感的JM尽量不要用了。

6、含有酒精的化妆水,摇晃后会出来很细的泡泡。这类的爽肤水偶尔可以使用起到消炎的作用,但是不宜长期的使用,容易伤害皮肤。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湿 技巧 化妆水 护肤

使用化妆水的误区有哪些?这些误区一定要知道

现在妹子们的护肤可谓是多种多样,但是无一例外的是大家的梳妆柜面前总是会有化妆水的存在,其实它是一种具有保湿和补水,也可能是有美白效果的产……详细>>

不同肌肤使用化妆水技巧

干性肌肤的你是不是全年都在头疼保湿工作,总觉得脸上紧绷绷的很干燥呢?其实补水的关键是要足量多次的,干性肌肤的MM可以选择一款高机能的保湿……详细>>

打造水润女神肌 肌研极润保湿化妆水浓润型评测

评测编辑Doris说: 这款肌研极润保湿化妆水润而不腻,较浓稠的水状质地刚摸起来有点滑滑的,但是按摩吸收后清爽性好,没有油腻的感觉,可……详细>>

化妆水的湿敷技巧

所有的化妆水类型当中,适合湿敷皮肤来为肌肤补水的有,含有纯植物草本精华以及活泉成分的化妆水,在为肌肤补充水分的同时,还能够起到保护肌肤免……详细>>

化妆水要天天用吗 怎么用化妆水才正确?

我们每天洗完脸后拍化妆水是为了让毛孔张开的皮肤尽快的吸收水分,从而让化妆水平衡肌肤、滋养毛孔从而达到护肤的效果,那么化妆水的正确用法到底……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