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长痘容易影响颜值?什么方法可以避免长痘

2018-03-14 09:22:13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油性皮肤的人来说,长痘几乎是家常便饭。长痘不仅会拉低一个人的颜值,使这个人的整体形象大打折扣,如果痘痘没有得到正确的医治,就会留下难以抹去的疤痕,而这个疤痕在脸上停留的时间还特别久,这样的情况会影响人的生活,造成心理上的障碍,从此变得自卑。

可见痘痘对一个人的颜值会产生多么大的影响,所以到底有没有什么小秘诀能够避免皮肤皮肤长痘痘呢?当然是有的。

秘诀一:掌握正确的洗脸方式。

很多人长痘是因为皮肤油脂分泌过多堵塞了毛孔,而且又没有正确的洗脸,导致这些油脂一直停留在脸上,从而形成了痘痘。其实,只要掌握好洗脸的方法,就可以避免痘痘了。

首先是洗脸的频率, 一般油性皮肤是出油了就需要进行清洗了,大概一天十次左右,不过洗完之后还要给皮肤进行补水。

其次,要选择合适的洗面奶,先把洗面奶挤在手心上然后揉搓出泡沫后再轻轻的往脸上有油脂的地方抹,最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注意尽量用流动的水,而且不要用水温比较高的水,避免刺激皮肤分泌更多的油脂。

秘诀二:不要使用蒸脸仪器。

很多女性为了爱美喜欢用蒸脸仪器来进行美容,而这种仪器会使得整张脸的皮肤都处在一个紧张闷热的环境中,这样的环境会增加皮肤油脂的分泌,从而形成了痘痘。

秘诀三: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和化妆品。

经常化妆的人应该要把妆卸干净,因为化妆品里面有很多对皮肤不好的物质,如果长期停留在皮肤上,是会促成痘痘的生长的,而且会长痘痘的一般都是油性皮肤的朋友,这种的话就应该买适合油性皮肤用的护肤品,最好还带有补水保湿的功效。

秘诀四: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

如果不想长痘,那就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少熬夜,因为熬夜会让内分泌失调,容易形成痘痘,同时平常少吃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也是可以避免痘痘的。

秘诀五:保持愉悦的心情。

拥有一个好的心情是预防所有疾病的最佳手段,其中就包括预防痘痘。

一张干净的脸可以让一个人整体的分数都提高,所以平常还是要多注意皮肤的保养,防止痘痘的入侵。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痘痘 青春痘 长痘痘

长痘怎么办?什么方法可以去痘

痘痘是青春的敌人,痘痘肆虐,很多人都看着十分的闹心。如何把痘痘消灭,是很多爱美妹子内心最重要的事情。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去痘呢?详细>>

青春期长痘怎么办 这些方法让你不长长痘

青春期长痘怎么办?相信很多女生都经历过长痘痘的痛苦,那么究竟如何有效祛痘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祛痘的有效方法。详细>>

嘴角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嘴角长痘了怎么办?

我们经常会看见,很多人皮肤很好,脸上光光滑滑的,但是嘴角,或者下吧,嘴唇上就会有那么一两颗痘痘出现,红红的影响美观,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详细>>

避免冬季长痘痘的五种方法

冬季也会长痘痘?答案是肯定的!不要以为,痘痘只属于分泌过分旺盛的夏季,疏忽护肤的女性们小心冬季痘痘来袭! 冬季长痘痘怎么办?下面,简单5……详细>>

熬夜之后长痘痘?什么方法可以去痘

日常经验都会显示,一般有熬夜习惯的人容易长痘痘,痘痘尤其是喜欢爬在脸上就比较担忧,不仅影响了人的美观,而且还影响了人的皮肤的健康,那么……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