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头发干枯分叉怎么办 8个妙招还你健康秀发

2018-03-17 09:10:08      

  想有一头乌黑秀丽的长发,是每个女人梦寐以求的事情,可是头发长着长着却变得干枯还总是开叉我们该怎么办呢?其实,头发干枯分叉并不可怕,下面教你8个小妙招还你健康秀发,一块来看看吧!

  1、头皮按摩

  经常进行头皮按摩可以预防头发干枯分叉,但是头皮按摩方法要注意,首先将手指轻轻挤按耳朵两侧,然后对头皮整体进行均匀按压,头顶部分可以重复按摩,其他位置不要用力就行。针对头发干枯分叉,头皮按摩很重要。

  2、定期修理发尾

  头发长了就会分叉,我们要定期修理发尾防止分叉。一般当头发长到过肩时,我们就应该开始每隔一个半月到正规的理发店去修理一下头发,大概剪掉2.5厘米最为合适,这样头发就不会分叉。

  3、减少洗发次数,尽量一天一次

  有的人喜欢洗头发,一天可以洗好几次,其实这样不利于头发的生成。我们知道人体的头皮会自己分泌一些物质来保护头皮和头发,一旦洗发次数多了,就会损伤头发、头皮的自我保护机制。所以,大家尽量做到一天洗一次吧,这样最好!

  4、头发也要防晒

  大部分认为,只有脸部需要防晒,其实不然,我们头发也需要防晒,平时外出的时候要注意戴顶帽子或者打个伞防晒,头发很脆肉,就像人的皮肤一样,所以防晒很重要,大家要特别注意了。

  5、睡前勤梳头

  我们要养成睡前梳头的好习惯,这样一是可以促进头发的血液循环,防止头发缺乏营养,二是可以减少头发上的尘埃,预防头发干枯分叉。

  6、勤于护理

  当然如果你的头发已经分叉了,那我们怎么办呢?当然是要勤于护理啦。分叉的头发一般都比较干枯、干燥。所以我们就需要养护。你可以将你的洗发露换为润发一类的。切记洗澡的时候尽量不要洗发,将头发护起来,洗完澡之后再另行洗发。洗发中可多用护发素、润发乳之类的,涂在头发上之后可以保持一段时间,让头发吸收吸收之后再洗掉。

  7、要合理膳食,补充营养物质

  其实,头发干枯分叉还与我们的饮食结构相关,有时候因为我们体内营养不良,缺乏一些特定的元素或营养物质会导致头发干枯分叉。生活中,我们要多吃一些大豆、黑芝麻、玉米之类的食品,另外,还要多吃这样一些含碱性物质的有营养的蔬菜以及水果,补充营养物质,有利好维护头发。

  8、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

  有调查说,头发干枯分叉可能是因为压力过大导致的,一人人长期处于疲劳的状态中就会影响身体的分泌系统,导致头发干枯分叉。因此,生活和工作中我们要注意休息,减小压力,劳逸结合为好。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干枯分叉 头发

对付头发分叉有7个妙招 一分钟解决头发干枯

这是很多女生都会遇到的恼人问题,等到头发长到一定的长度,如果不能够及时的修剪,那么这就会形成分叉的情况,那么到底女生头发分叉怎么办呢?详细>>

头发干枯怎么办 5步日常护理远离分叉

头发是人的第二张脸,头发的护理跟脸的护理一样重要,但是很多人就是忽视了头发的护理,导致头发干枯分叉,顶在头上像稻草一样。买护肤品的时候毫……详细>>

头发容易干枯分叉是因为什么?该怎么办

一头飘逸油顺的长发可以给一个人整体的颜值加上不少分,不少女性都希望自己可以拥有一头漂亮的长发,但是现实中,很多人的头发总会出现各种问题,……详细>>

头发干枯分叉,4招1钟解决

经过整个夏日强大紫外线的伤害,头皮的水油平衡遭到破坏,令头皮变得敏感。建议每天起床与入睡前用手指按摩头皮对,促进头部血液循环。按摩时先将……详细>>

头发分叉怎么办 7招解决分叉重塑柔顺

女人头发分叉如何护发改善现状?头发分叉怎么办?这是很多女生都会遇到的恼人问题,等到头发长到一定的长度,如果不能够及时的修剪,那么这就会形……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