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接触性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芦荟敷面可以补水保湿?芦荟护肤需要注意什么

2018-03-19 10:20:1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社会节奏越来越快,许多人的压力也是非常大。面多工作上学习上的压力,加班熬夜是常有的事。因此身体会变得越来越差,脸也是变得越来越差。所以,也多人化妆品大把大把的往脸上抹,就是希望脸变得像以前一样甚至变得更加的好。许多人也会选择一种叫做芦荟的植物,直接用芦荟敷脸,那么,芦荟可以直接敷脸吗?

要知道芦荟能够不能敷脸,首先大家一起来了解下芦荟。芦荟是一种常绿、多肉质的草本植物,茎较短。芦荟的种类很多,大约有500多个品种,通常将芦荟划分为十大类:木本芦荟、单茎芦荟、多茎芦荟、灌木芦荟、藤本芦荟、无茎芦荟、斑点芦荟、斑纹芦荟、矮生芦荟、草芦荟。

通过上面的描写,大家了解到了芦荟的种类很多。根据科学显示,因为每个人的体质是不同的,所以对于芦荟直接敷脸的适应性也是不一样的。一般认为是不能直接敷,因为新鲜芦荟中含有大黄素,而这种物质直接作用在皮肤上是会引起刺激的,所以,使用时应先在清水中浸泡20分钟,将其中的大黄素溶于水中(这时水变成苦味)再将芦荟用于皮肤上。

从上面的描写中大家可以知道,新鲜的芦荟还是需要在水里处理一些时间之后才能敷脸,新鲜芦荟在没有经过处理之前是含有一种毒素,但是只要不要内服,外用擦脸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芦荟是很好的保养品,建议使用经过处理的芦荟!处理的芦荟更加健康,更加能够适应人的身体,从而没有那么多的坏处或者说是过敏。

什么人不适合用芦荟涂脸?

1、如果人的皮肤角质很薄、过敏性皮肤、皮肤有破损处是不可以涂芦荟汁的,皮肤破损处涂了会刺激皮肤,让伤口更难长好。

2、还有脂溢性皮炎患者也不能用芦荟涂脸,有案例,患有脂溢性皮炎的女孩,用芦荟多次涂脸之后,又导致了“接触性皮炎”使病情加重。

芦荟的功效很多,芦荟的功效有可以治牙疼、蚊叮虫咬、清肠以及美容等等,其实这么多的功效可以适合很多人使用,因此芦荟的受众群体是很广的。并且也是很适合女士用芦荟敷脸来美容的。

总而言之,芦荟有很多的功效,但是要注意方法,直接敷脸是不行的。用技巧为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水保湿 芦荟 芦荟护肤

芦荟护肤效果佳 补水保湿全靠它

美眉们需要注意的是,用芦荟汁液来洗脸,或者是芦荟面膜来敷脸,最好是十五分钟就清洗干净,否则芦荟停留在脸上的时间太长,会引发皮肤过敏,并且……详细>>

芦荟护肤效果佳 补水保湿全靠它

美眉们需要注意的是,用芦荟汁液来洗脸,或者是芦荟面膜来敷脸,最好是十五分钟就清洗干净,否则芦荟停留在脸上的时间太长,会引发皮肤过敏,并且……详细>>

芦荟护肤效果佳 补水保湿全靠它!

果芦荟汁液长时间停留在皮肤上,还有可能会引起皮肤的红肿、发痒等过敏反应。因此,美眉们最好是不要直接用芦荟汁液来洗脸,可以适当地用芦荟汁液……详细>>

芦荟护肤效果佳 补水保湿全靠它

很多美眉都会选择用芦荟来美容护肤,的确,芦荟的美容护肤功效非常强,单纯地说芦荟的汁液,涂抹在脸上,就可以充分为皮肤保湿补水。既然芦荟的美……详细>>

什么护肤品补水保湿效果好

皮肤干燥,出油过多,这些都是皮肤缺水的干燥。要如何为肌肤补水,是很多MM关心的话题,下面就由小编为你介绍补水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吧!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