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经常染发有什么危害?需要注意什么

2018-04-03 09:07:50      

中国人有着天生的黑头发,但是作为爱美的人来说是绝对不会仅仅满足于一种发色的,所以那些爱美的人往往就会选择去染发,可以自由的选择各种想染的颜色,可是经常染色对头发也是有伤害的呀,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探究一下,经常染发到底会有哪些伤害?又有哪些我们需要注意的地方?

我们一般所进行的染发都是通过化学的染发剂把头发染黑或者染成其他的颜色,但是我们进行染发并不仅仅是把头发丝给染成人们想要的颜色,在染发的过程中那些染发剂会进入到皮质的表层而被头皮吸收,但是这些化学物质往往都是对人体有伤害的,所以经常性的染发就会对发质产生很大的影响,久而久之头发就会变得枯黄分叉没有光泽,甚至还有一些染发剂是没有经过质量检测的,其中含有大量对人体健康有害的化学元素,甚至还有可能致癌。

另外并不是每一家理发店里面的染发剂都是合格的,而且每个人的皮肤也会对染发剂产生不同的反应,有些人甚至在染完头发之后会出现过敏的现象,这些都是染发所带来的危害。即使有一些店家会正儿八经地告诉人们他们的染发剂是天然的,是经过了质量检测的,但是要想上色就必须要加入一定的化学元素,所以不管是好的染发剂还是差的染发剂都或多或少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伤害,所以在不是很必要的情况下就不要去染发了,一年染头发的次数最好不要超过两次,毕竟跟美丽比起来身体健康还是更重要的。

在染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头皮是否有损伤,如果头皮上有伤口就千万不要去染发了,因为这个时候染发剂通过破损的头皮而被人体吸收就会产生不良后果,这样对人的健康是有伤害的。

还有就是在染发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口碑比较好的染发剂,虽然不管是什么价位的染发剂都会有一定的化学物质对人体会产生不良影响,但是与那些劣质产品相比优良的染发剂对人体的伤害还是要小一些的,所以千万不要因为贪小便宜就随便用地摊货去染发,不然到时候别说让自己变得更美丽了连小命都保不住了。还有就是在染发时洗头的时候不要用力的去挠头皮,如果一不小心把头皮挠破了染发剂中的有毒物质就可以趁虚而入了,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危害 染发

染发不当危害大 染发时需要注意什么

网上经常说发型决定颜值,所以有很多人为了美丽、为了时尚,会经常给自己换一个发型,比如卷个发,染个发之类的。我们也经常看到身边的朋友今天发……详细>>

经常染发烫发导致脱发?染发烫发要注意什么

二十一世纪,是一个追求潮流和时尚的社会,除了服装,头发就是时尚的战场,无论是备受吐槽的杀马特,还是高大上的秀场,头发总被染成,烫成各种吸……详细>>

经常染发的危害有多大?

现在越来越多男女染发,那么染发好吗?染发有哪些危害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经常染发的危害。详细>>

广州女生染发后头流黄液?染发需要注意什么

近日,广州一女生和同伴一起去染发,染完头发过后一天,两人接连出现了头皮发红,发丝黏成硬块状的情况,后来又出现头皮多处地方变成了黄褐色,头……详细>>

女性经常染发的危害

因为烫染头发会损害头发,这就是因为烫染产品中含有化学成分,而且染发的过程中,一般都是把其均匀的涂抹在头发上,但是这种错误的做法,会很容易……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