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头皮容易长疙瘩是因为什么?

2018-04-05 09:04:03      

我相信很多朋友们都会有过这样的感受,有时候一不小心抠一下子头皮发现头皮上有许多小疙瘩,有一些按上去痛痛的,但是还有一些就好像是一层痂一样,没有什么感觉抠掉就没了,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头皮上容易长那些疙瘩呢?

头皮上长疙瘩的原因有很多种,而长疙瘩在不同的位置也是由于不同的原因导致的。比如说有一些人他们的疙瘩就长在发际线附近,像这种情况最有可能的就是平常卸妆的时候没有卸干净,导致那些化妆品中的化学物质残留在发际线附近,久而久之不断的沉积,发际线附近的毛囊就容易发炎,然后就会出现红肿长疙瘩的情况。所以如果是这种情况的平常就一定要做好护肤工作,在睡前一定要把妆给卸干净了。

还有一些可能是头皮上长了一些小疙瘩,这些小疙瘩一般是因为头发太油了毛囊发炎导致的,但是为什么头皮会那么容易油呢?这很可能与平常的饮食习惯有关,可能在那一段时间吃了太多辛辣油腻的食物,然后头皮就分泌了大量的油脂,大量的油脂在头皮的毛囊中沉积,于是就行成了这样的小疙瘩。遇到这样的情况平常就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减少辛辣油腻食物的摄入,尤其要多吃一些降火的蔬菜水果。

还有一些长痘痘就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导致的,比如说在某一段时间内长期的熬夜,这样就很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身体对此做出的反应就是不断的冒痘,所以头上就有可能会出现各种小疙瘩,遇到这种情况就需要好好调理一下自己的作息时间了,好好休息不要熬夜,这些疙瘩也就自然会消失的。

当然,还有一些人头皮上冒疙瘩是因为长期的便秘导致的,体内的废物垃圾无法及时的排出体外,所以不得已他们就变成了小疙瘩冒出来了,像这样的话就需要平常多吃一些纤维较多的食物,增强肠胃的蠕动能力保持大便通畅,消除体内的毒素,这样就不容易长疙瘩了。

头皮上冒疙瘩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是大部分都是人们的日常饮食生活有着很大关系的,所以平时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和饮食习惯,这样这些疙瘩就不容易找上门来了,另外,平常用一些质量较好的美容产品也可以减少冒疙瘩的情况。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 长疙瘩 头皮

头发容易分叉是因为什么?

我相信每个女孩子应该都比较喜欢黑长直的头发吧,待我长发及腰……但是往往还没等到头发长到腰的长度就开始分叉了,这对于那些想要一头长发的女……详细>>

嘴角容易长痘是因为什么?

  炎热的夏季迎来火气的巅峰,人们的嘴角总是容易长痘,这些痘痘不仅影响美观,在人们吃饭的时候还会沾上食物汤汁等时,还会瘙痒,人们用手去抓……详细>>

脸部角质层薄起小疙瘩是因为什么?该怎么办

有的人头皮有小疙瘩是因为什么呢?头皮上的小疙瘩其实是厚角质层的人由于油脂的分泌过剩就会起类似于粉刺的小疙瘩,但是角质层薄的人也会出现小疙……详细>>

头屑多是因为什么?头屑多该怎么办

在生活中,头屑问题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困扰,有的人在早上洗了头,下午可能就满头头屑。有的人用了一些去屑洗发水会有所好转,有的人却没有效果……详细>>

天天洗头为什么头皮怎么还痒

为此,皮肤科医生建议,人们首先应了解自己的发质,根据发质选择适宜的洗发剂。其次,要严格控制洗发剂在头上保留的时间,一般以不超过5分钟为宜……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