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黑眼圈影响颜值 如何淡化黑眼圈?

2018-04-03 09:49:14      

黑眼圈是由于熬夜,各种压力,情绪波动,导致眼睛疲劳所致。而且现在很多年轻人由于作息没有规律,平时贪玩,没有时间观念,休息不好,都容易产生黑眼圈并且年纪轻轻也产生眼袋。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黑眼圈总是给人一种带着疲惫,萎靡不振的感觉。尤其是爱美的女性,更加不愿意带着黑眼圈外出,还有在工作当中,带着黑眼圈上班也会给上司和同事一种不好的感官。

对于那些容易出现黑眼圈的人,有几个消除黑眼圈的有效方法:

第一,牛奶去黑眼圈。用一杯冰镇后的凉开水,按照一比一的比例混合全脂牛奶,把棉花球浸泡在混合均匀的溶液中,知道棉花球完全浸透,然后取出棉花球,去掉棉花球多余的水分,然后将棉花球敷于双眼上面,每次敷10到15分钟。这个方法是通过牛奶的美白作用和冰水的消肿作用,从而达到有效去黑眼圈的效果。

第二,热红糖去黑眼圈。将适量的红糖炒融,注意加工时不要将红糖炒糊了,然后将炒融的红糖包在纱布中,待纱布的温度合适以后,可以将纱布热敷在眼睛上面,热敷10到15分钟即可,此方法去黑眼圈效果很有效。

第三,苹果切片去黑眼圈。苹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是水果中的王者,把洗净的新鲜苹果切成薄片,然后敷在双眼上面,一般15-20分钟之后可以取下来,这个方法对容易出现黑眼圈的人也很有效,长期使用,不仅能去黑眼圈还能降低黑眼圈发生的几率。

第四,蜂蜜去黑眼圈。蜂蜜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美颜护肤产品,对于去黑眼圈也可以起到明显的效果。具体操作方法就是,先洗净脸,然后用棉签沾取蜂蜜,均匀涂抹在眼睛周围,还可以对眼睛周围进行轻轻按摩,十分钟以后用清水洗净就可以了,此时再涂上眼霜就能达到很好的去黑眼圈的效果。

第五,枸杞红枣茶去黑眼圈的方法。将一小掫枸杞和几个红枣加入适当的水放在锅里熬煮,一般煮10分钟左右,最后加入冰糖煮开,冷却后当茶饮。枸杞和红枣都有补血养气的作用,长期饮用此茶也可以有效去除黑眼圈。

第六,如果需要长时间用眼的话,每隔用眼一个小时,可以休息几分钟,做做眼保健操,防止黑眼圈的发生。

最后,其实最好的方法就是有一个良好作息时间表,休息好,不熬夜,使黑眼圈都没机会产生。

(责任编辑:钟吉怡 )

出现黑眼圈怎么办?教你5招淡化黑眼圈!

现代工作生活压力比较大,因此很多人有黑眼圈问题。黑眼圈一旦出现会直接影响到自己的颜值,所以每一个人都不希望自己出现黑眼圈,可是现实生活中……详细>>

黑眼圈怎么办?5个方法淡化黑眼圈

熬夜多了,吃喝不对……都容易引发黑眼圈。试试5个小方法,帮你淡化黑眼圈。详细>>

黑眼圈成因和怎样去黑眼圈

很多人都会有黑眼圈,但是大家一般都把黑眼圈的成因归结为睡眠不好,当然又部分人是因为这个,但是长期有黑眼圈的人,可能问题就不这么简单了。一……详细>>

怎样去黑眼圈 外敷内服淡化黑眼圈抹去熬夜痕迹

现在,不管是学生,还是办公室白领,都经常熬夜。而熬夜正正是女人最大的杀手,最明显的是第二天脸上就会出现明显的黑眼圈。对于各位爱美的MM而……详细>>

别让黑眼圈拉低颜值 做好4点摆脱黑眼圈!

长时间熬夜、衰老、眼部疲劳以及情绪不稳定等易造成黑眼圈,黑眼圈可拉低颜值,看起来显老好几岁。眼睛周围皮肤薄弱,再加上布满大量血管,血管易……详细>>

  • 陈伟蓉

  • 黄丹平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