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眼袋是怎么形成的? 有什么方法来消除呢?

2018-04-17 09:18:15      

现在很多的年轻女性都会有熬夜加班的现象,长期熬夜不注意饮食调理,就很容易出现严重的眼袋。眼袋的出现会影响到面部的整体外观,不仅面部表情看起来不和谐,而且会显得精神状态比较差,就会影响平时的心情。很多女性不知道眼袋是怎么形成,出现了眼袋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来缓解,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那么眼袋是怎么形成的呢?

一、衰老引起的。眼周的皮肤比身体其它部分都要薄而且要脆弱,就特别容易出现松弛的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眼部皮肤会慢慢出现皱纹和眼袋,眼部皮肤下方是紫色的肌肉与血管,如果不注重护理,皮肤的颜色也会显得较深,进而就会出现眼袋。

二、遗传性色素累积。有些人是眼部有遗传性的色素累积而形成的,年纪变大时,眼睛周围称为眼窝的空间会出现脂肪,并在眼睛下方形成空泡般的肿胀,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眼袋。而脂肪组织可能由水填满,这样就使得松弛症状看起来更明显,当水分一直留在脂肪层中时,眼袋就更容易被注意到。造成水分滞留的原因,包括摄取太多盐分、在床上平躺、 睡眠不足、过敏,甚至每个月周期性的内分泌变化。

三、年龄大的因素。到了一定年纪,由于地球引力的关系,眼部脂肪就会外溢, 形成脂肪外溢型的眼袋。可是很多人年纪轻轻的眼袋就长出来了,这是因为有的人喜欢睡前喝水,晚餐吃得过咸,睡眠不充足等因素都是会引起眼袋出现的。

那么有什么方法去除眼袋呢?

可以尝试冰牛奶去眼袋。在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用冰牛奶敷在眼袋部位10 分钟左右,但是要记得一定要用冰冻的牛奶,先把牛奶倒出一点放在冰箱的冰冻室里,等有了小冰碴再拿出来用,这种方法是很简单的,在这个过 程中,可以使用流到脸上的牛奶来按摩脸的其他部位,这样也是一举两得的。这个方法如果眼袋不是特别严重的话应该一个月就可以好。不过建议一般只会在天气比较热的时候使用这个方法,气温太低的话,还是别用这种方法,以免身体着凉而感冒。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来预防眼袋。其实眼袋的形成与女性朋友在平时作息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的,在平时应该注意劳逸相结合,尽量做到不要熬夜,在晚上熬夜的时候要敷面膜来缓解眼部皮肤的压力,而且要多吃一些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还要多吃新鲜的绿叶蔬菜和水果,可以补充皮肤所需要的营养和水分,不要吃高盐的食物,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这样才能有效的预防眼袋。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眼袋的方法 眼袋的形成 眼袋

眼袋是怎么形成的 盘点消除眼袋最有效的方法

眼睛是最容易泄漏女的的秘密的。眼袋是怎么形成的,如何去除眼袋?详细>>

眼袋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去除眼袋的方法有什么?

很多人由于过度的疲劳等种种原因出现了眼袋,眼袋的出现十分影响美观,特别是对于女性而言,存在会让眼睛看起来较小而且没有神。眼袋的形成原因有……详细>>

怎么消除眼袋 抓住眼袋形成4元凶重塑电眼

有些女生眼部有很重的眼袋,感觉眼睛永远是肿的,看起来无精打采的,那么眼袋如何去除呢,想要去除,那就要先了解眼袋形成的原因,“对症下药”下……详细>>

春困易长眼袋怎么办?教你4个方法来消除!

俗话说春困秋乏,这两个季节人们总是格外的嗜睡,感觉每每都有睡不醒的时候。现如今春天都来了,春困又要袭来,很多女士除了睡眠不足以外,还伴随……详细>>

眼袋是怎么形成的?推荐这4种方法,帮你去除眼袋

眼袋的出现无疑是非常令人心烦的,它会让我们的精神状态显现的非常差,同时还会使增加苍老感,在生活中会造成一些困扰,但很多人并没有系统的学习……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